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长沙启幕 互联网+时代亮出IT新能力

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长沙启幕 互联网+时代亮出IT新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7日-20日,由国内领先的互联网IT传媒——ZD至顶网主办、英特尔等领导型IT企业协办的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将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引领·思辨”。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4日

关键字: 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 互联网+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7日-20日,由国内领先的互联网IT传媒——ZD至顶网主办、英特尔等领导型IT企业协办的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将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引领·思辨”。

从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互联网+专项行动计划”以来,“互联网+”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互联网+”的核心是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制造业的结合,从企业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都对我们有着深远影响。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完全可以借助于新兴技术来提升办事效率,增加行政透明度,助力服务型政府转型。但是与变革如影随形的还有诸多挑战:如何让新技术走下神坛真正落地?如何让信息在安全的基础上透明公开?互联网真能打破条块分割和信息孤岛吗?

而对于金融、能源等行业来说,互联网对这些行业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以金融为例,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P2P、众筹等创新形式层出不穷;另一方面传统金融行业也一直在通过自身IT建设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等新兴IT手段实现行业变革和腾飞,甚至可以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更加激发了传统金融机构推动金融互联网化的热情。

而对于能源行业来说,面对的挑战不比金融行业小。无论矿产还是油气行业,产品价格一直在持续下跌;从产业政策来看,水电燃气等行业进一步向社会开放,也需要应对市场化的挑战。这一切迫使能源行业既需要降低成本,也需要提升业务灵活度,IT技术从未像今天一样变得如此重要。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ZD至顶网决定举办本次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此前会议已成功举办八届,汇聚政府、金融、能源等核心行业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信息主管和IT决策者,见证IT产业创新和变革的历程。

本次会议我们邀请到产学研三方专家带来精彩演讲。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带来“抓住互联网+重大机遇,促进信息化可持续发展”的演讲;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赵惠玲带来“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应用实践”的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日的演讲主题是“以云计算推动互联网+与产业融合“;百度开放云副总经理谢广军作为BAT的代表,也带来“云算基的挑革”的演讲。

来自政府、金融、能源等公共服务和行业的专家也会带来与行业息息相关的探讨,比如腾讯云安全副总监徐东山带来“云时代信息化的安全思考”的演讲;中石化南京物探研究院总工赵改善带来“大数据时代的地震软件平台”的案例分享。 除此之外,英特尔也从IT服务商的角度带来英特尔对政府、能源、金融行业的深刻观察以及解决方案,演讲嘉宾包括: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中国区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柯道远、英特尔全球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解决方案总经理Michael Pederson、英特尔全球数据中心产品集团企业事业部总经理Patrick Buddenbaum等。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ZD至顶网关于本次大会带来的详尽报道:点击查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