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箭:互联网+是小米 你还缺大数据这把步枪 原创

刘箭表示,互联网+就是把互联网技术运用到具体的领域、具体的行业中,在当今的时代,互联网+就像养胃的小米,大家都要用,都要拿它做结合,但企业还缺一把枪,那就是大数据。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到来的麦肯锡称:“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9月18日、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独立专家、国家智慧城市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专家刘箭在第九届政企信息化策略研讨会上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大数据不是快不快,而是能不能。这个世界是一定要被改变的。你要问自己的是,要么改变,要么落后。

刘箭:互联网+是小米 你还缺大数据这把步枪

 
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独立专家、国家智慧城市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专家刘箭

互联网+就是把互联网技术运用到具体的领域、具体的行业中,在当今的时代,互联网+就像养胃的小米,大家都要用,都要拿它做结合,但企业还缺一把枪,赢过竞争对手需要工具,那就是大数据。

刘箭指出,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包括四个部分,从硬件平台到大数据存储到大数据分析再到数据可视化。大数据解决了企业的扩展瓶颈,大数据系统是分布式的,可以在线扩展,保证了客户业务的连续性。

最后刘箭总结了大数据的三大优势:第一迅速提高业绩表现、第二全面优化资源配置、第三有效发现创新手段。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8

17: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