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OpenStack日渐成熟 企业已经准备就绪

OpenStack日渐成熟 企业已经准备就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OpenStack基金会、红帽、英特尔在京联合举办OpenStack企业就绪论坛。这个论坛最值得关注之处,在于“企业就绪”这四个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5月1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红帽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OpenStack基金会、红帽、英特尔在京联合举办OpenStack企业就绪论坛。这个论坛最值得关注之处,在于“企业就绪”这四个字。从成立至今仅仅5个年头的OpenStack,已经拥有包括宝马汽车、时代华纳有线、西班牙BBVA银行在内的诸多重量级企业用户,而OpenStack也以其日渐成熟、稳定的特性,打开在企业级云计算市场的一条通途。

OpenStack适合传统企业吗?
尽管已经拥有众多的企业级用户,但是在云计算领域,人们对OpenStack还是会有此番疑问:OpenStack适合传统企业吗?对此红帽OpenStack技术总监Mark McLoughlin表示:“我们看到规模较大的企业在部署OpenStack方面更成功。他们把OpenStack看作公司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他们向OpenStack做出战略性投资;他们希望通过实施OpenStack来打造新型的软件开发、交付并且开发敏捷性业务。”

OpenStack日渐成熟 企业已经准备就绪

红帽OpenStack技术总监Mark McLoughlin

而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开源技术中心云计算战略规划总监David Brown认为:“在传统业务领域,OpenStack的成熟性、稳定性正在持续加强,规模较大企业采用OpenStack同样可以非常成功;加之OpenStack生态链非常丰富,企业部署OpenStack的可能性在加大。OpenStack完全可以成为像AWS一样的云操作系统。”

OpenStack日渐成熟 企业已经准备就绪

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开源技术中心云计算战略规划总监David Brown

对此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博士补充:“甚至OpenStack在中国的机会更大。”张先民之所以得出这一结论在于OpenStack毕竟是一项比较超前的、革命性的技术,更适合没有太多IT包袱的中国用户,他们甚至可以实现后发先至。在新技术的采用上,中国用户甚至更激进,他们更愿意尝试颠覆性创新的技术。

OpenStack日渐成熟 企业已经准备就绪

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博士

OpenStack准备就绪了吗?
具体到OpenStack是否准备就绪的问题,Mark McLoughlin更愿意把它概括为一个时间段而不是时间点,这也说明OpenStack的发展尽管已经取得极大进展,但未来还有很长路要走。

不过从发展历程来说,必须承认OpenStack的速度已经很快了。对此David Brown举例:“今天的OpenStack就像当年的Linux,但是从1991年诞生到2001年走进电信机房,Linux用了十年;而类似的路程,OpenStack只用了五年,今天的OpenStack已经拥有了如此众多的企业级用户。”

对于OpenStack来说,生态链丰富、技术日益成熟、用户认可,但是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用户本身驾驭OpenStack的能力。对此OpenStack基金会中国区大使叶璐更有发言权,叶璐还有一个身份是去哪儿网的工程师。去哪儿网从2012年就开始使用OpenStack,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批用户。就叶璐的体会,去哪儿网的OpenStack规模从一个Region到5个region,逐渐到很多后端支持跑在上面,是一步步走向成熟的过程。“具体到企业是否就绪,很重要的也要看企业是否有能力让OpenStack就绪,当然红帽也提供了很多解决方案和产品帮助企业提升OpenStack就绪的能力。”

OpenStack日渐成熟 企业已经准备就绪

OpenStack基金会中国区大使叶璐

OpenStack的拓展困难是什么?
在张先民看来,OpenStack拓展所面临的最大困难不是在技术上,而依旧是用户心理层面的问题:他们心里没底。真正在技术层面,OpenStack用户所遭遇的问题跟采用其他新产品一样,都是技术支持的问题。对于OpenStack生态链上的合作伙伴来说,合力解决OpenStack的Bug是主要任务之一,不久前华为与英特尔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OpenStack Hackathon,邀请近20名资深OpenStack开发者直面Kilo版本Bug,未来这类活动在国内会越办越多。另外,OpenStack每半年有一个版本升级,红帽也会积极致力于解决升级问题。

而站在英特尔的角度来说,他们更多是与包括红帽在内的合作伙伴合作,由合作伙伴提供发行版,英特尔提供渠道及客户。David Brown对此介绍:“从OpenStack本身或者从社区发行版来说,红帽对OpenStack代码的贡献在我们前面。但是英特尔的特点是我们的IV平台和X86平台的技术,这些技术实力让我们能够站在红帽后面,给OpenStack用户最后一道防线的支持。”就记者了解,英特尔和红帽都是Win the Enterprise项目的参与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