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阿拉伯投千亿美金建设智慧城市且已上市

阿拉伯投千亿美金建设智慧城市且已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坐落在沙乌地阿拉伯中的King Abdullah 市,投下1,000亿美元巨资,从建楼房开始,重新打造智慧城市,且已经在沙特股票交易所以250亿美元上市。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9日

关键字: 物联网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编译: 智慧城市技术在世界各地被广泛应用,就是在现有的基础设施上加上智慧应用。用新技术武装城市,将其完全数字化并将城市的所有资源都连接起来,可以侦测、分析和整合各种数据,供政府决策使用,供企业合理利用,并智能化地响应市民的需求,降低城市的能耗和成本,更适合居住和商业的发展。

近日,坐落在沙乌地阿拉伯中的King Abdullah 市,投下1,000亿美元巨资,从建楼房开始,重新打造智慧城市,且已经在沙特股票交易所以250亿美元上市。

King Abdullah 市长Al-Rasheed 表示,King Abdullah 市像一家新创公司一样来运营,通过在沙特股票交易所上市,充分利用最新科技为这座城市注入创业精神。

Al-Rasheed表示,已和美国硅谷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硅谷的公司可以帮助实现智慧化城市的愿景,特别涉及与家庭自动化,但是,不会完全模仿硅谷的作法,而是会藉由硅谷的经验,来找出一条适合King Abdullah市本土发展的道路。

Al-Rasheed打造King Abdullah 市的计划已约有10年,主要包含四大元素,坐落于红海旁的King Abdullah港口、工业园区、海岸社区、与Hijaz商业区。未来,King Abdullah 经济城市还预计规划经济特区、持续建造沙乌地阿拉伯最大的港口与教育系统。

尤其,在教育系统方面,规划在小学与职业学校内都要有商业技巧的学习。而以建筑来说,Al-Rasheed表示,已经在红海港口旁已经建造完成且销售了6,000栋房屋,预计在未来预计销售到达40万户,包括提供从港口工人住宅、中产阶级到奢华型的房屋皆有。

King Abdullah 经济城市是2006年由国王Abdullah创立,坐落沙乌地阿拉伯第二大城Jeddah北方100公里之处。

据悉,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的全球市场规模预计为40万亿美元,而,中国预计将有4万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建设智慧城市,离不开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未来,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城市将进一步融合发展,城市会变得更“聪明”,为人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互联网时代,在提高社会效率的同时,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这就如一张网,我们都在其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