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IBM以专长助力南宁公益组织“互联网+”转型

IBM以专长助力南宁公益组织“互联网+”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次CSC 南宁项目中,如何运用移动互联网开展营销,发现潜在机会,建立品牌形象成为了三家民间公益组织共同关系的话题。基于自身丰富的IT经验和行业洞察,IBM CSC团队的志愿者们基于不同组织需求提供了相应的咨询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18 17:48:49

关键字: 公益 互联网+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5月15日,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Corporate Service Corps,简称CSC)南宁项目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在刚刚过去的4周里,IBM志愿者为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安琪之家和八桂义工协会(以下简称壹方基金、安琪之家和八桂义工)开展咨询,协助他们在新的互联网时代下,运用移动、社交等新技术,对内优化管理运营流程,对外构建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营销与传播,共建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服务体系。此外,IBM CSC团队还和南宁当地部分女企业家、非盈利机构开展了工作坊,就“女性领导力提升”和“网络2.0时代社会组织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进行了分享。

本次CSC南宁项目得到了南宁民政局、南宁市外事侨事办公室、南宁市妇联、南宁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而此次来到南宁的CSC项目团队,是CSC项目自成立以来,来到中国的第28支团队,也是自2012年以来,IBM全球志愿者服务队第二次来到南宁。此次项目团队12名成员来自9个国家,专业涉及业务咨询、项目管理、信息技术、品牌推广、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多个领域。他们运用自己的专长,为南宁的民间公益组织提供相应了的可行性建议,得到了服务对象的肯定与称赞。

 IBM以专长助力南宁公益组织“互联网+”转型

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合影

IBM南宁分公司总经理周国华表示:“此次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来到南宁,为南宁民间公益组织的‘互联网+’转型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服务咨询。这些极具价值的咨询报告将有助于南宁本地的民间公益组织更好的应用IT新技术,提升机构效率和价值,建立品牌,加强营销与传播,对本地乃至全国的民间公益组织转型都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未来,IBM希望能够以自身的专长以及丰富的全球实践,继续服务南宁和广西的公益组织,与他们携手共建和美社会。”

聚焦管理流程优化,助力公益组织提升组织效率

近几年来,广西民间公益组织发展迎来大提速,截止到2015年,仅南宁就有正式注册的社会组织3335个。面对如此庞大的数量,公益组织应该如何脱颖何处?确立发展战略,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培养专业人才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多年来,IBM以强大的咨询服务能力在国内外服务了大量的企业,积累了丰富的成功实践,能够根据企业的不同业务需求,帮助企业在策略、业务流程、信息化管理等各方面的提升。此次CSC南宁项目的志愿者来到南宁后,针对广西壹方慈善基金会、安琪之家和八桂义工协会的不同诉求,有针对性的提供了咨询服务。

IBM以专长助力南宁公益组织“互联网+”转型 

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代表Vanessa Morgan做项目汇报

以八桂义工的项目为例。IBM CSC南宁项目的志愿者基于多方的访谈和观察,不仅帮助八桂义工对内部管理流程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在运用IT技术辅助财务决策等方面提出明确清晰的调整建议。此外,针对民间公益组织中非常关键的义工管理、培训体系上,IBM CSC项目团队也建议八桂义工将培训进行数字化转型,基于目前已有的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形成知识库,将已有的培训电子化,便于长期反复使用。同时在义工工作分配上,IBM CSC项目团队也建议八桂义工基于能力和特长,将义工分类认证管理,并实时进行跟踪评估,以便更好地调整、实施项目并让捐赠方了解项目进度。

关注移动社交,推动互联网+”营销传播

在本次CSC 南宁项目中,如何运用移动互联网开展营销,发现潜在机会,建立品牌形象成为了三家民间公益组织共同关系的话题。基于自身丰富的IT经验和行业洞察,IBM CSC团队的志愿者们基于不同组织需求提供了相应的咨询服务。

在壹方基金的项目上,IBM CSC团队经过访谈,分析壹方需要重新优化现有的网站体验及传播内容与渠道,提升壹方的对外影响力。为此,IBM CSC团队建议壹方基金设立短期和长期的目标,进一步细化目标群体,通过多渠道的互动传播,协助壹方成为广西最优秀的非公募筹资机构,实现2017年筹款目标。

而在安琪之家的项目上,IBM CSC团队的志愿者首先对安琪之家现有的IT技术应用,包括使用社交媒体、移动互联应用的现状做出分析、评估。然后,基于安琪之家的发展目标,IBM CSC团队为帮助他们更好的利用移动互联技术在开展机构营销,潜在资源的发现,整合、提升公信力,整合创始人个人品牌和机构品牌协同营销,以及筹款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咨询建议,以帮助安琪之家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脑瘫群体,影响政府相关部门对该群体的政策制定与完善。

安琪之家康复教育活动中心理事长王芳表示:“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给我们创造了新的机会,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利用互联网将安琪之家进一步推广出去,吸引更多人关注我们,支持我们。很幸运有机会与IBM CSC项目团队合作。他们不但帮助我们梳理了现有的管理、流程和资源,向我们提出了管理、服务的系统化和标准化的应用方案,还建议我们如何运用移动互联网展开营销、推广、筹款,让我们感受到IBM的专业、热忱与负责。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合作机会,希望IBMCSC这个项目能够一直持续下去,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和IBM团队交流学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