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低调推出Graph Engine公共预览版

微软低调推出Graph Engine公共预览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raph Engine是一款分布式的、在内存中的、大型图形处理引擎。它是一个通用的计算引擎,为数据建模和消息传递提供了统一的声明语言。它可以通过用户定义编程接口和RESTful接口和其他的系统堆栈集成在一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8日

关键字: 微软 Graph Engi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从微软研究院传出有关“Trinity”项目——它的图形数据库和计算平台——的传言以来,已经过去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

但是本周,Trinity——现在被称为Graph Engine——推出了公共预览版。

Graph Engine是一款分布式的、在内存中的、大型图形处理引擎。它是一个通用的计算引擎,为数据建模和消息传递提供了统一的声明语言。它可以通过用户定义编程接口和RESTful接口和其他的系统堆栈集成在一起。

微软研究院的网站上关于这个项目的页面中表示,“Trinity(Graph Engine)支持在线查询处理和大图形离线分析。”“对于在线查询处理,它采用了基于存储的基础架构提供的快速图形搜索功能。对于离线图形分析,它利用了底层的分布式体系架构提供的并行性。”

另一个微软研究院的页面称Trinity文件系统是“HDFS在Windows上的克隆儿。”HDFS是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有趣的是,在2011年,微软放弃了将自己的Hadoop替代品——Dryad商业化的努力,代之以同HortonWorks合作为Windows和Azure开发Hadoop大数据架构。

另一个微软研究院的项目——ProBase依赖于Trinity。ProBase的项目页面显示该项目是关于自然语言/机器语言理解和人工智能的。我不知道Graph Engine是否和微软的Cosmos海量并行计算和分析服务有关,微软正在对Cosmos进行商业化。

Graph Engine提供了大量分布式编程所需的功能,包括完整的Visual Studio/IntelliSense支持;语言集成查询和远程应用程序部署、控制、监控和调试。它还和Azure进行了集成,让开发人员可以在VS中创建Graph Engine应用程序,并部署到Azure之中。

www.graphengine.io页面上有更多关于Graph Engine的信息。这里有Graph Engine软件开发工具包的下载链接、代码示例和相关实例,还有相关文件的下载链接。

因为它看起来仍然是微软研究院的项目,所以不能保证微软是否会将Graph Engine商业化,也不知道微软会在何时这样做。但是在预览版的页面上有一条信息暗示了这一点:“我们将继续提供日常维护和定期版本更新,将我们的研究变成真实生活中可以使用的功能。”

对于那些好奇Trinity这个代号的人来说,我相信这个名字是和Matrix(译注:电影《骇客帝国》)有关的。这原来是一家图形数据库公司,名为Neo科技,该公司的产品名称为Neo4j。Neo在Matrix中的死党就叫做Trinit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