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公布Windows 10 SKU版本名单

微软公布Windows 10 SKU版本名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10 SKU共6个版本:家庭版(Home)、移动(Mobile)版、专业版(Pro)、企业版(Enterprise)、教育版(Education)和移动企业版(Mobile Enterprise)。另有三个嵌入式/物联网版未算在上述6个版本内。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5月15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译:微软在Windows 10正式发布前抢步公开了它的版本名单。Windows 10 SKU名单包括Windows 10电脑版、平板电脑版、手机版和嵌入式设备版。

据微软Windows营销主管Tony Prophet 5月13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介绍,Windows 10 SKU共6个版本:家庭版(Home)、移动(Mobile)版、专业版(Pro)、企业版(Enterprise)、教育版(Education)和移动企业版(Mobile Enterprise)。另有三个嵌入式/物联网版未算在上述6个版本内。

微软2012年推出Windows 8时,有四个主Windows 8 SKU:Windows 8消费者SKU(consumer SKU)、针对科技发烧友和商务人士的Windows 8专业SKU(Pro SKU)、在ARM的硬件上运行的Windows RT,以及Windows 8企业版。微软后来还加了一个Windows 8.1教育版(Education SKU)。

微软尚未披露各类Windows 10 SKU的单件售价、详细功能表和许可证细节。

微软几个月前表示过,微软计划在推出Windows 10操作系统后的第一年里为Windows 7、Windows 8.x和Windows Phone 8.1消费者客户提供免费升级。微软高层称,一些希望使用Windows 10专业版的商务人士在第一年里也可以享受免费升级待遇,但企业客户则没有免费待遇。

Windows 10 SKU阵容如下:

Windows 10家庭版: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桌面版本。该版本含:Windows 10核心功能,如Edge浏览器、用于触摸功能设备的Continuum平板模式;Cortana整合;免费照片、地图、邮件、日历;音乐和视频应用程序;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虹膜/指纹登录(在支持这些技术的设备上可用)。客户在10.1英寸或更小的屏幕尺寸设备上可免费获得(应市后的)Office通用应用。

Windows 10移动版:用于Windows Phone、小型英特尔平板电脑和基于ARM的平板电脑上的SKU。 (“小型”是指3英寸至7.99英寸之间)。该SKU含:Windows 10核心功能;免费(应市后的)Office通用应用;支持Continuum for Phone,个人电脑连接到大屏幕(但仅限于支持某些屏幕分辨率的新设备)时客户可使用手机。

Windows 10移动企业版:Windows 10移动版仅提供给拥有批量许可的客户。据博文介绍,该SKU在Windows 10里采用了最新的、可用的安全和功能更新。但博文没说客户可不可以延迟此类更新,以测试或就有选择地接收交付。在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下是可以这样做的。

Windows 10专业版:Windows 10桌面版,供移动工作者、科技发烧友和其他高级用户使用。这个版本的用户可选择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Windows 10企业版用户也可选择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只有这两个版本的用户可以这样做。选用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后,管理员可以在有更新后选择不接收来自微软的所有功能和安全更新。

Windows 10企业版:Windows 10的企业版,仅提供给批量许可客户。该版不是微软第一年免费升级计划的一部分,但那些批量授权软件保障客户可以迁移到该版本,是其许可条款的一部分。企业版客户可以访问Windows 10的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服务——使用该服务的客户可以选择只接收安全修补程序但不接收微软推出的任何新功能。

Windows 10教育版:供职员、管理人员、学生和老师使用,以学术批量许可形式提供。微软表示会帮助学校和学生升级到Windows 10家庭版和专业版,但他们尚未提供有关的详细信息。

在Windows 10嵌入式设备方面,微软也正在筹划提供Windows 10企业版和Windows 10移动企业版操作系统,以期使手持终端、自动取款机、销售点和其他类似设备、小型低成本设备上用的Windows 10物联网核心(Windows 10 IoT Core)都可以用上Windows 10操作系统。

微软高管仍未给出具体的升级细节,如使用第一年免费升级的Windows 10专业版客户是否可以选延迟选项,像企业客户那样延迟或有选择地进行功能更新和安全更新。另外,运行Windows 10移动版(不是移动企业版)的Windows Phone用户仍然可以使用Intune和微软企业移动套件锁定自己的设备吗?微软尚未提到这些。

Directions on Microsoft的分析师Wes Miller表示,“Long Term Servicing Branch是一个企业级功能,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原因是该项功能给了那些只想安安心心做自己事的企业人士一个去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