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乐视网网站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张旻翚:十五年颠覆转型

乐视网网站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张旻翚:十五年颠覆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去年6月正式加盟后,张旻翚担任乐视网网站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全面负责乐视生态体系内的广告整合营销业务,致力于加快乐视生态营销发展步伐。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15 11:15:39

关键字: 互联网营销 乐视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乐视网网站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张旻翚:十五年颠覆转型

张旻翬的内部微信工作群有几百个,他的团队在晚上十一二点甚至是凌晨收到他的微信,已经成为了一个常态。他最近转的一个微信是,“对自我要求不高,自我驱动力不强的人,就别再花时间去培养了……没什么真正优秀的人,是靠公司培训和需要领导心理按摩才行的。优秀的人,一般都是自我燃烧型的。找到自燃型、竞争型性格的人,才是可造之才。”

显而易见,张旻翬希望他的团队能够更加有激情、更加疯狂,当然能够疯狂“自燃”是最好的。自己能够随时“自燃”,也希望他人能够“自燃”的张旻翬,在《南方人物周刊》举办的“2015中国青年领袖”评选活动中,成功入围“2015中国青年领袖”之列。

十届青年领袖评选 已成业内标杆

“中国青年领袖”是由《南方人物周刊》在国内率先发布的青年领军人物榜单,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青年精英汇聚盛事,诸如李云迪、汪峰、王凯、赵薇等都曾荣获“中国青年领袖”奖。这些获奖者既有大众耳熟能详的文体明星、商界执牛耳者,也有在各自领域独领风骚的学界、文化中坚以及那些默默耕耘公益事业的青年。

在本届“中国青年领袖”提名中,49名入围者分别来自公益、科学、商业、体育、文化艺术和娱乐等领域,其中小桔科技创始人兼CEO程维、陌陌科技创始人唐岩、赶集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杨浩涌等互联网行业响当当的名字均在入围行列。作为门槛极高的中国青年领袖,其他人入围都是凭借创始人、董事长的身份,张旻翬是其中的另类:助其入围的除了“自燃”之外,还有15年职业生涯中不断的颠覆自己、革命自己、从零开始。

互联网营销先行者 十五年征程不断颠覆转型

张旻翚,一位生于武汉成长在广东的互联网营销领袖,骨子里既有湖北人的精明,也有广州人对新兴事物天然的包容及高接受度,在中山大学毕业之后于2000年到北京闯荡,加入ChinaRen网站担任总裁助理,从此自己的互联网事业“一发不可收拾”。

在过去的15年工作经历中,对于张旻翚来说,从刚进入ChinaRen时作为技术团队与市场团队的连接,到荣升为陈一舟总裁助理主攻市场策划,再到并入搜狐转行销售、经过短短2年成为销售冠军成功转型为销售管理,再到加盟3G门户成为首席营销官,这些都是其职业生涯中不可忽视的几个关键转型点。

随着时代发展和自身资源的积累,在洞察到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模式将迎来颠覆之后,张旻翚毅然离开3G门户创办了自己的集萃传媒,创业期间“打鸡血”的工作状态是张旻翚的常态。而在集萃传媒渐入佳境时,乐视抛来橄榄枝,对乐视生态的认可以及与乐视高层运营理念的契合,让张旻翚最终选择了加盟乐视。

细细梳理张旻翚十五年的互联网征途,可以发现,“颠覆”贯穿始终——理工科专业背景却入行市场策划,再优雅转身成为销售冠军,成为CMO之后却选择创业,之后再加入一个前景广阔的上市公司——每一次都将上一个自己打翻重来、从零开始。

然而,正是在这一次次的“颠覆”中,张旻翚从一个互联网小兵成长到如今运筹帷幄的CMO,并于2011、2012年连续入选互联网行业年度营销百人榜单,用一份份优异的答卷诠释了“颠覆”精神于个人、于行业的无穷动力。

颠覆性生态营销模式 乐视生态化反效应将显

对于张旻翚来说,“颠覆”和“转型”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路越走越宽,而在创业之后选择加盟乐视这一举动,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这步棋对于双方来说是双赢。在互联网营销行业打拼十多年,张旻翚对销售管理、营销发展趋势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而对于未来营销模式将在乐视超级生态下的涅槃,从最近耍出的一部部大招,不难看出张旻翚的“野心”。

在去年6月正式加盟后,张旻翚担任乐视网网站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全面负责乐视生态体系内的广告整合营销业务,致力于加快乐视生态营销发展步伐。而在今年初,张旻翚主动请缨,挑起包括移动逆袭重点项目、品牌市场部、网站运营、商务等整个互联网应用事业群的工作。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张旻翚为自己制订了一个宏大的目标:基于强大的乐视生态,打造一套完整的、具有颠覆性意义的生态营销模式。

在今年4·14乐视超级手机发布会上,张旻翚宣布乐视生态营销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个生态营销研究院完全由乐视网来主导,是一个涵盖了乐视生态体系各组成部分,包括超级电视、乐视影业、乐视汽车、乐视手机、乐视体育、电商等在内的行业中立性研究组织。张旻翚认为,在集团秉承乐视生态“化反”的理念指导下,基于“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独有生态模式,他可以搭建出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营销体系。

在以往多次高规格行业大会及重量级媒体采访中,张旻翚就曾预言,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模式将被颠覆。而随着信息视频化、视频互联网化的趋势日渐明显,对创新的营销模式更是提出了挑战。视频观看时代,前贴片、中插广告等只是最基础的广告形式,在张旻翚看来,如何利用好乐视现有的生态体系玩转营销、如何将自有的用户价值最大化才是营销终极目标;乐视生态的“用未来定义未来”前瞻观念,不仅将有可能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更为创造出颠覆性的营销方式提供了可行性。

从当年成为混迹互联网的一名先行者,到如今上市公司举足轻重的首席营销官,这一路走的不平坦却处处有精彩。张旻翬对事业、对生活是一个非常有激情的人,在跟同事交流时他经常说“心在云中走,脚在泥中行”,时刻保持者“自燃”的精神状态,只要碰见有挑战的事情就有一种征服的欲望。在互联网营销行业钻研十多年,张旻翚无愧于“顶尖营销管理专家”的称号,而加盟乐视这一高速发展的平台,将为张旻翚个人及团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