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沪深IT企业市值涨幅TOP50排行榜

2013年沪深IT企业市值涨幅TOP50排行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是沪深IT板块大爆发的一年,在上证指数整体年度下滑6.75%的熊市背景下,A股200多家IT企业的股票整体平均上涨60%以上,在所有行业板块的涨幅中居领跑地位,其中网宿科技、掌趣科技、中青宝、上海钢联和乐视网的涨幅都在3倍以上。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月2日

关键字: 排行榜 沪深 网宿科技 中青宝 掌趣科技 上海钢联 乐视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2013年是沪深IT板块大爆发的一年,在上证指数整体年度下滑6.75%的熊市背景下,A股200多家IT企业的股票整体平均上涨60%以上,在所有行业板块的涨幅中居领跑地位,整体市值从约8000亿元上涨到近1.3万亿元,50多只股票股价涨幅翻番,16只股票涨幅超过两倍,其中网宿科技、掌趣科技、中青宝、上海钢联和乐视网的涨幅都在3倍以上。

 2013年沪深IT企业市值涨幅TOP50排行榜

 2013年沪深IT企业市值涨幅TOP50排行榜

为何沪深IT板块在2013年会呈现出大爆发的局面?主要有以下主要原因:

一是信息化作为新四化的基本国家战略在2013年得到了更大力度的推进。2013年,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和《“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两个文件,推动了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和通信业的整体发展。《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而《“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部署未来8年宽带发展目标及路径。而涨幅居前的宽带、移动互联、电子商务等企业都是顺应国家大势的体现。

二是美国Nasdaq科技股活跃。2013年以IT企业为核心的美国Nasdaq科技股指,从3019.51点上涨到4176.59点,涨幅接近40%,创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十几年的新高。以谷歌、亚马逊、Facebook、数十家美国IT大企业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和社交网络等全球四大热点领域,市值纷纷创历史新高,对于全球化程度高、在中国竞争也比较充分的的电子信息产业而言,全球IT产业的活跃也带动了国内IT板块的整体上涨。

三是IT板块的沪深上市公司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为主,反映了2013年A股的创业板涨幅最高、中小板其次、蓝筹股最差的整体大势。2013年A股创业板累计大涨82.73%,远好于沪深两市蓝筹股的走势。而在A股200多只电子信息板块的企业中,来自创业板的企业多达80只,中小板的企业90多家,主板只有40多家。IT板块涨幅前五名均为创业板企业,反映出A股市场小盘股振幅较高的规律。2013年四季度,也有不少涨幅较高的IT企业跌幅也位居两市前列。

四是国内IT板块在2010和2012年两年整体表现不佳,跌幅大于沪深均值。IT板块在2013年如此风光还有一个原因在于2011和2012年整体IT板块调整较大,走势弱于A股平均水平,对于行业整体板块而言,每隔几年周期性的上涨也是一个规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