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3年三季度全球IT企业市值TOP25榜单

2013年三季度全球IT企业市值TOP25榜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ZDNet至顶网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全球市值最高的25家IT企业榜单,苹果公司以4331.3亿美元的市值继续稳居IT业榜首,不过三季度最受瞩目的当属以Facebook和百度、腾讯为首的互联网企业,Facebook该季度市值涨幅超过100%,百度市值上涨64%,腾讯上涨34%。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8日

关键字: 排行榜 苹果 微软 谷歌 IBM 云计算 互联网 百度 腾讯 英特尔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根据ZDNet至顶网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全球市值最高的25家IT企业榜单,苹果公司以4331.3亿美元的市值继续稳居IT业榜首,虽然苹果第六代手机iPhone 5s的发布褒贬不一,但苹果21%的季度涨幅也使得该公司超过埃克森美孚石油,再次位居全球所有企业的市值榜首。不过三季度最受瞩目的当属以Facebook和百度、腾讯为首的互联网企业,Facebook该季度市值涨幅超过100%,百度市值上涨64%,腾讯市值涨幅也达34%。Facebook突破1000亿美元的市值使得全球达到千亿美元阵营的IT企业数量达到11家,创历史新高。

位居2~6位的IT巨头排名均没有变化,排在2~4位的谷歌、微软和IBM市值都超过了2000亿美元,不过均略有下滑。谷歌市值2917亿美元,下滑0.5%,谷歌在该季度庆祝了第15个生日,而Android平台用户也超过10亿。微软市值2772亿美元,下滑3%,该季度微软的两件大事是CEO鲍尔默宣布一年内退休以及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IBM市值2028亿美元,下滑2.6%,IBM的利润依然稳健,但正面临收入增长的难题。三星电子和甲骨文分别以1665.3亿美元和1511.7亿美元的市值排在第五和第六位。智能手机业务的快速增长使三星电子的收入不仅位居IT企业榜首,在利润方面也向苹果逼近。而三季度末结束的甲骨文全球大会人数超过6万,创了IT业单一公司会议规模的记录,不过让CEO Larry Ellison最开心的是和会议同期举办的34届美洲杯帆船赛决赛中,该公司冠名的美国Oracle队在1:8落后的局面下,以9:8逆转夺冠。

在公有云领域继续保持第一的亚马逊三季度排名上升一位,以1428.4亿美元的市值排第7,思科1256.3亿美元市值排第八。市值翻番的Facebook以1223.3亿美元的市值猛升6位,排名上升至第9,两家半导体巨头高通和英特尔分别以1154.8亿美元和1141.9亿美元排在第十和第十一位。

排在第12和13位的腾讯和SAP在三季度的市值都曾一度超过1000亿美元,腾讯还成为中国首家达到千亿美元的IT公司(不含电信运营商)。台积电以879.5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14,另一家互联网企业eBay以722.3亿美元排名第15。

排在15~20位的企业分别是塔塔咨询、百度、EMC、Priceline和埃森哲。市值大涨64%的百度排名猛升7位,而塔塔咨询和Priceline的涨幅也超过了20%。

排在21~25位的IT企业分别是德州仪器、ASML、爱立信、惠普和佳能。其中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表现也不错,市值上涨了25%,自2013年2季度首次进入TOP25以来以来,排名再次上升3位。

美国NASDAQ综合指数三季度整体涨幅为10.8%,在2013年9月30日的指数为3771.48点,和2009年一季度最低的不到1300点相比,已经上涨了接近200%,虽然和2000年3月超过5000点的互联网泡沫顶点相比还有一段距离,也创下了2000年8月以来该指数的新高。值得关注的是,除了Top25榜单中市值大涨的企业外,还有多家引人关注的互联网企业,其中雅虎、Salesforce、LinkedIn在三季度市值涨幅均超过30%,市值超过300亿美元的雅虎和云计算企业Salesforce正向TOP25榜单的企业逼近,而LinkedIn的市值也接近300亿美元。

2013年三季度全球IT企业市值TOP25排行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