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鲍尔默奖金因Windows 8和Surface RT缩水

微软鲍尔默奖金因Windows 8和Surface RT缩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CEO Steve Ballmer只收到2013财年奖金的70%,原因是Windows部门问题多多。Ballmer 2013财年有125万美元的进账,69.75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55万美元的奖金。Ballmer的“激励计划奖金”是由微软董事会计算出来的,仅为他应得总额的70%。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鲍尔默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指出,微软CEO Steve Ballmer的工资由于Windows部门表现平平要缩水。

Ballmer 2013财年有125万美元的进账,69.75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55万美元的奖金。Ballmer的“激励计划奖金”是由微软董事会计算出来的,仅为他应得总额的70%。比较一下,他在2012财年拿到激励计划奖金的91%。

2013财年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列出了为什么要克扣Ballmer所得:

“由于PC市场的弱势表现,微软面临挑战。尽管2012年10月发布的Windows 8卖掉一亿个许可证,但PC市场的挑战再加上发布Windows 8和Surface的费用,Windows部门的运作收入仍然下降19%。Surface RT设备销售比预期的疲弱,Windows部门决定减价促销导致了9亿美元的库存费用。”

这份授权委托书指出,不少微软高管拿到了100%的激励薪资,包括首席营运官Kevin Turner、首席财务官Amy Hood和营业总裁Kurt Delbene。服务器和工具主管Satya Nadella 甚至收到应得奖金的105%。服务器与工具部门过去一个财年的表现一直都很好,部门内7个业务都有10多亿美元的进账。

在2012财年里,Windows和Windows Live的收入下降3%,慢过在线服务的计划增长。Windows部未能在欧洲为一些Windows个人电脑提供一个浏览器是Ballmer去年没有拿到奖金全额的原因。前Windows总裁Steven Sinofsky去年也没拿到他的奖金全额,原因是欧洲浏览器那一单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