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分析师激烈讨论微软Windows盈利能力前景

分析师激烈讨论微软Windows盈利能力前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Brad Reback在本周二对微软股票进行了降级,根据是Windows平均售价将要下滑。价格下滑,盈利能力减弱。分析师们对微软第四财季的表现惶恐不安,数字表明了Windows的疲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的Windows部门有可能成为操作系统部门,作为对利润率下滑这场败仗的反击,或者成为一个只要有点起色就能反弹的摇钱树吗?

答案取决于你相信怎样的分析师猜测。Stifel Nicolaus分析师Brad Reback在本周二对微软股票进行了降级,根据是Windows平均售价将要下滑。价格下滑,盈利能力减弱。分析师们对微软第四财季的表现惶恐不安,数字表明了Windows的疲软。

Reback表示,微软将目前瞄准提高对Windows 8的需求、获得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吸引企业升级以及推动平均售价从目前43美元到2015财年的39美元。

我们越来越关注微软的价格压力,评估的Windows销售额和营销开支在未来几年将是收入和EPS增长的阻碍。

Reback指出,微软的Windows业务受到了企业协议的推动,但是受到消费者的挑战。至少,微软企业级方面无法保持价格永远上涨。

分析师激烈讨论微软Windows盈利能力前景

在另一方面。摩根斯坦利分析师Keith Weiss指出,微软只是需要一些反弹来恢复Windows的盈利能力。

艰难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让投资者们十分关心未来Windows部门盈利的持久性。我们的深度分析表明,PC出货量的提高,加上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小幅增长,可能会稳定Windows部门EPS贡献并改善情绪。

最大的问题是,微软是否能实现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小幅增长?Weiss补充说,Office和平板电脑可能会稳定Windows的利润。企业采购也将有助于微软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总体而言,微软很可能在平板电脑市场实现小幅度的增长。

至于PC出货量,Weiss认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不会回到以前增长的那些日子了。相反,PC市场只是趋于稳定。这个结果似乎也是有可能的,但目前还不清楚PC市场是否已经触底。企业从XP升级到Windows 7和Windows 8还将促进PC产业,但是一旦这个迁移完成,我们就会知道对于Windows来说后PC时代意味着什么了。

分析师激烈讨论微软Windows盈利能力前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