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美国雪橇队角逐冬奥会用SolidWorks设计雪橇

美国雪橇队角逐冬奥会用SolidWorks设计雪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第22届冬奥会的雪橇项目中,美国代表队使用了达索系统SolidWorks产品设计的最新四人雪橇Night Train 2。在此前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美国雪橇队正是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雪橇赢得了62年来的首枚奥运雪橇金牌。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2月10日

关键字: Solidworks SolidWorks World 2014 索契冬奥会 达索系统 雪橇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第22届冬奥会已开展了各个项目的角逐。在引人注目的雪橇项目中,美国代表队的使用了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SolidWorks产品设计的最新四人雪橇。

据悉,前NASCAR车手Geoff Bodine致力于打造美国本土的顶级参赛雪橇,在他的推动下,Bo-Dyn Bobsled Project公司应运而生。看到1992年冬奥会上美国队使用欧洲人淘汰的雪橇参赛后,Bodine将自己掌握的竞速技巧与Cuneo的工程设计方法相结合,打造出新一代雪橇。他们的合作成就了全新的“夜车”雪橇,2010年美国雪橇队用它赢得了62年以来的首枚奥运雪橇项目金牌。 

设计团队运用基于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的SolidWorks,为索契冬奥会打造速度更快的雪橇。雪橇速度通常能超过每小时90英里,往往百分之一秒的差距就会决定比赛胜负。面对官方制定的严格规则以及加快竞速带来的挑战,Bodine认为第一代“夜车”所采用的2D设计工具已经无法满足打造世界最高速雪橇的需求。 

最初的雪橇空气动力设计针对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快速下行滑道进行了优化。然而,索契冬奥会赛道则有3个复杂的上行滑段,其需要精准的操控,才能在通过滑道曲线时产生最大的速度。 

 “我们知道我们需要高精准度的3D设计解决方案,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对Night Train 2原型直观的、逼真的测试,所以我们选择了达索系统SolidWorks。SolidWorks帮助我们采用更轻的材料进行设计,并在电脑上创建多个3D雪橇原型,在真正开始制造之前就能获得我们预想的结果。”,Bodine说。

Bodine还表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SolidWorks还可以帮助我们进行雪橇重量试验,分析重量对雪橇操控的影响。赢得雪橇比赛只在转瞬之间,获胜的关键在于雪橇设计上的细微改变。SolidWorks使我们能够快速做出至关重要的修改。”

SolidWorks应用对Night Train 2团队极其重要。团队随行的首席工程师经过软件培训,不仅能协助快速维修,而且还能协同进行雪橇组件调整。

达索系统SolidWorks 首席执行官Bertrand Sicot指出:“Bo-Dyn及其将参加索契冬奥会的雪橇充分显示了SolidWorks 3D设计软件应用的强大功能,它激励人们不断进行设计创新,将愿景变为现实。祝愿他们在索契冬奥会上马到成功。”

美国雪橇队角逐冬奥会用SolidWorks设计雪橇

图注:达索系统SolidWorks 首席执行官Bertrand Sicot和“Night Train(夜车)”雪橇发明人Geoff Bodine与Bob Cuneo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的SolidWorks World 2014全球用户大会现场,一同乘坐用3D技术设计的新一代雪橇——Night Train 2。该款4人雪橇将作为参赛雪橇角逐索契冬奥会。 (蒋湘辉 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