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达索系统2012年收入达20亿欧元 增14%

达索系统2012年收入达20亿欧元 增1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达索系统发布的全年财报,2012年该公司收入20.28亿欧元,同比增长14%;利润3.39亿欧元,同比增长16.7%。按产品线划分,CATIA收入8.3亿欧元,增长8%;ENOVIA收入2.6亿欧元,增长12%;Solidworks收入4亿欧元,增长18%,商业和教育用户装机量突破200万套。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2月19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财报 PLM CATIA Solidworks ENOV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根据达索系统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2012年该公司收入按IFRS国际财务准则为20.28亿欧元(约合25.95亿美元,按non-IFRS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收入为20.39亿欧元),同比2011年增长14%;利润3.39亿欧元(约合4.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7%。

2012年,达索系统的软件产品收入18.43亿欧元(IFRS),同比增长14%;服务及其它收入1.85亿欧元,同比增长11%。

在产品收入中:新签授权收入5.3亿欧元,增长14%;而产品定期许可、维护及产品开发收入13.1亿欧元,增长15%。按产品线划分,达索系统的PLM软件收入为14.4亿欧元,同比增长14%;Solidworks产品收入4.03亿欧元,同比增长18%。2012年SolidWorks商业套件售出了52987套,创历史新高,而商业和教育用户的总套数已超过200万套。

在PLM产品中:CATIA软件收入8.27亿欧元,同比增长8%;ENOVIA软件收入2.59亿欧元,同比增长12%;SIMULIA、GEOVIA等其它PLM产品收入3.54亿欧元,增长25%。

按地域划分,2012年达索系统在欧洲区收入9.09亿欧元(IFRS),同比增长10%;美洲区收入5.64亿欧元,同比增长15%;亚洲区增速最快,达19%,收入为5.55亿欧元,已接近美洲区的收入,其中中国、韩国收入增长强劲。

达索系统2012年收入超20亿欧元  增14%图注:2012年达索产品线及区域收入表。


在客户应用方面,2012年达索系统在多个行业也取得了新的成功案例:在航空航天与国防行业,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普惠加拿大公司考虑了性能、集成流程规划、质量和需求管理以及平台开放性等因素后选择了达索系统的ENOVIA方案。在交通运输行业,Visteon将达索系统的3D体验平台应用在电子蜜蜂(e-Bee)概念车项目,该公司基于云计算的3DSwYm社交应用,可以和战略伙伴、客户一道缩短e-Bee项目中原型车的开发周期并降低成本。在生命科学行业,奥林巴斯新加坡公司通过使用达索的3D体验平台,通过单一的环境集成了分散的流程和数据,加快了内窥镜等医疗器械产品的上市时间,提升了产品质量和法规遵从的效率。此外,在消费品制造业,IDC公司2012年也将达索系统列入该行业可提升客户满意度的领导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