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如何做好游戏测试

如何做好游戏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运用你有关“裁判/感知者”所具有特点的知识,你可以更好的找到更多的缺陷,做更多的测试,最大的前提就是你已阅读和充分了解游戏规则。应根据自己的优势,安排好自己的位置、任务和角色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3年2月19日

关键字: 游戏 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成为游戏的几个步骤:“PIANO TV”

玩(Play):这里的玩是指,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处于一个目的研究某一游戏领域,检查一个特定的原则是否得到执行,或寻找某一特殊的问题。

识别(Identify):游戏测试有两个目的,第一个目的是:为了找到游戏代码或设计中的缺陷。第二个目的是:为了说明游戏中哪个部分能否得到正常运行。

性格测试:测试人员在测试游戏的同一部分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发现同样的缺陷,也就是说测试人员的测试思维是不同的。对于这样的是心理学能给与解释,并给出一个有效的性格测试工具——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这个工具能判断你是一个裁判还是一个感知着。

裁判喜欢有计划、有组织且高效率地做事;感知者族中灵活性,好奇心强且喜欢不确定的做事。

放大(Amplify):尽可能早的执行测试,可以通过下列项目尽早的发现缺陷。

* 新游戏关卡、人物、道具、剪切的镜头等,一旦引入就检查

* 新增的自动程序、灯光、物理反应、粒子效果等

* 增加功能或修复缺陷的新增代码

* 新的子系统、中间设备、引擎、驱动器等

* 心对话、文本、翻译等

* 新音乐、音像效果、声音分组、音频附件等

搜寻每一个地方:可能在游戏隐藏的角落发现一个缺陷。可以通过检查下列地方发现更多缺陷。

* 所有游戏中能激活同样的错误行为的地方

* 所有代码中调用包含缺陷的关卡、功能、或子程序的地方

* 所有使用同一有缺陷的物品、场景等模块的功能

* 所有跟缺陷的内容关联同一属性的物品、关卡、人物(人种、武器类型和级别等)等

(1)除去不必要的步骤使缺陷出现

(2)找出能包含余下的关键步骤更常用、更通用的脚本

通报(Notify):通报团队,一旦返现问题描述他影响游戏的方式,需快速记录冰箱开发人员通报。

第一‘描述’字段:一个描述性强的标题通常有这些细节:人物、事件、地点、时间和方式。然后可以描述解决方法和其他信息。这样有两个目的:这有助于项目领导评价bug的重要性;这能给开发者提供有关该问题是怎样发生的和如何对该缺陷的线索。

另一种就是提供发现该缺陷的具体重现步骤。并且需要将那些该出现而没出现的地方的信息包括进来。

第二缺陷的优先级:根据‘合约规则’划分优先级:紧急>高>中>低

第三选择一种类型:缺陷的类型有利于确定缺陷的路径和处理缺陷。

第四测试的‘通过’或‘失败’

证明(Testify):其他证明:你发现的缺陷越多,你就越不容易分清哪些缺陷被修复,哪些还没修复。

有些测试人员的困难之一就是搞不清自己的角色。如果你的缺陷不能立即得到修复,或不能使其他人像你那样感到兴奋,请不要太在意,这很常见。

校检(Verify):验证缺陷的修复:作为测试人员,你发现并报告bug之后,你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你可以帮助开发重现bug,在他们认为bug被修复好之后需要重新对其再测试一次。

总结:运用你有关“裁判/感知者”所具有特点的知识,你可以更好的找到更多的缺陷,做更多的测试,最大的前提就是你已阅读和充分了解游戏规则。应根据自己的优势,安排好自己的位置、任务和角色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