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核电站LOCA试验系统项目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核电站LOCA试验系统项目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三代核电站LOCA试验系统技术解决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安全的商业运行核电站AP1000系列核电站的安全验证问题, 其LOCA试验系统成为国际上唯一一个满足第三代非能动AP1000系列核电站“设计基准事故”要求的测试系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2月2日

关键字: 核电站 测试 LOCA 上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电缆所科研项目“第三代核电站(AP1000系列)LOCA试验系统技术研究与应用”近期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第三代核电站 (AP1000系列)LOCA试验系统技术历时5年的技术攻关,解决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安全的商业运行核电站AP1000系列核电站的安全验证问题, 其LOCA试验系统成为国际上唯一一个满足第三代非能动AP1000系列核电站“设计基准事故”要求的测试系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第三代核电站 (AP1000系列)LOCA试验系统并解决了长期以来核电站安全壳内电缆必须依靠国外进口的被动局面,有力助推了国内核电电缆国产化的进程,对于提升中国在核电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