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西门子携手Bentley Systems启动战略合作

西门子携手Bentley Systems启动战略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门子和Bentley Systems近日宣布启动一项战略合作,以推进对数字化产品设计和制造流程设计与设备生命周期设计的信息建模集成。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数字化 制造 Teamcenter 西门子PLM PL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西门子和Bentley Systems近日宣布启动一项战略合作,以推进对数字化产品设计和制造流程设计与设备生命周期设计的信息建模集成。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此项合作将帮助双方提供智能的、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工厂基础设施。合作初期,两家公司将把重点放在汽车和离散制造业的数字化工厂领域。

基于双方对信息技术开放性的长期承诺,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和Bentley Systems将在通用文件格式与内容、面向工厂布局的集成工作流以及工艺与布局的结合等领域开展合作。此项合作是对双方此前技术合作的延伸。长期而言,两家公司将为联合开发的技术开拓更多机会,以拓展以行业为中心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西门子的Teamcenter软件和Bentley的ProjectWise软件之间的互操作性。

Teamcenter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可帮助企业在开发出日益复杂的产品的同时,最大化生产力并优化全球运营。从产品规划、开发,到产品制造和支持服务的各个环节,它都能提供准确的信息以帮助用户做出正确的产品决策。ProjectWise协作服务器及服务系统能推动实现工作共享,辅助虚拟资产的应用,通过动态评审提高项目质量,并通过内容重用来提升价值。

ARC顾问集团(ARC Advisory Group)高级分析师、PLM市场调研总监Dick Slansky表示:“长期以来,ARC一直主张创建一个公共的、可互操作的环境,以共享和交换设备设计信息及工厂设计信息。我们相信,西门子和Bentley Systems此次宣布的战略合作最终将实现数字化设备设计及制造流程信息与AEC及基础设施设计或建造信息解决方案的集成。更值得一提的是,此项合作将能使Teamcenter、NX、Tecnomatix等西门子的设计或建造解决方案与ProjectWise、MicroStation、AssetWise等Bentley的解决方案实现公开性的互操作。ARC将密切关注此次合作,为了更好地理解它能够为相关行业明显带来哪些整体或潜在利益。”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工业自动化集团首席执行官Anton S. Huber表示:“双方将共同推动这一具有示范意义的转变,我们为客户创建统一的、全面协同的产品和生产生命周期。它将提升工作流程效率,帮助我们的用户将生产力提升至一个新的水平。如今,在任何机器或工厂的整体生命周期内抓住每个充分优化的机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这一过程始于规划和工程设计阶段,持续到运行与维护阶段,然后再进入拓展和现代化改造阶段。当我们寻求将工厂设施的生命周期纳入到这一过程中时,我们认为Bentley Systems是帮助我们实现这个全新价值主张的最佳合作伙伴。”

Bentley Systems首席执行官Greg Bentley表示:“Bentley已经重新定义了资产绩效管理,使之包含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并利用我们的信息移动技术实现项目和资产生命周期的统一。配合西门子提供的统一的产品和制造流程生命周期,数字化工厂正在成为联合、拓展此项统一工作的理想目标。通过开展更加明智的合作,Bentley和西门子将帮助我们共同的用户更快地交付和配备制造设施,加速生产启动准备,降低设计、建造和运营成本,提高工厂的运营和能源绩效。此外,我们还规划了未来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包括我们的AssetWise资产生命周期信息管理软件,和最新的Ivara EXP资产绩效管理软件,以帮助业主或经营者从他们的资产中获得最佳的绩效、可靠性和安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