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正式发布iOS版谷歌地图:添加逐向导航

谷歌正式发布iOS版谷歌地图:添加逐向导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3日,谷歌今天发布iOS版谷歌地图应用,支持iPhone、iPad和iPod touch。目前,这款软件已在多国App Store同步上线。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2月13日

关键字: 谷歌 iOS 谷歌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OS版谷歌地图截图

iOS版谷歌地图截图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2月13日,谷歌今天发布iOS版谷歌地图应用,支持iPhone、iPad和iPod touch。目前,这款软件已在多国App Store同步上线。

iOS版谷歌地图支持街景模式和逐向导航功能,并增设了谷歌账号支持,可同步不同设备之间的搜索记录以及预设的家庭和单位住址。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暂不支持语音导航和街景。

除此之外,谷歌地图与此前iOS内置版本并无大异。可显示实时交通路况以及卫星视图,并提供步行、驾车、公交等线路规划。界面方面最大的改变在于将原有双图层显示改为右侧边栏滑动方式,并增加搜索地点分享功能,可通过短信、邮件以及剪贴板分享。

此前,谷歌地图一直预装在苹果iPhone和iPad中。但在今年9月升级iOS 6时,苹果用自家的地图服务取代了谷歌地图。然而,由于精度不够和数据缺乏,这一软件引发了很多用户的不满和抨击。

苹果之所以取消与谷歌地图的合作,最大原因在于谷歌拒绝提供语音导航等功能,而Android却可以使用这些功能。然而,苹果显然没有为地图业务做足准备,不仅屡屡出错,而且还缺乏公交信息等重要数据。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的关键错误在于,该公司发布这款服务之前吹嘘这将是市面上最优秀的地图服务之一。这提升了外界的期望,但苹果并未满足这种期望。

今年10月,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谈到苹果弃用谷歌地图时,认为苹果犯下了一个错误:“苹果本该继续使用我们的地图数据。事实上,苹果很久以前就决定推出自己的地图服务,并通过收购来实现这一目标。我认为,苹果现在应该明白进军地图市场并非易事。我们在卫星定位、航拍等方面投入了数亿美元资金,我们认为谷歌地图是这个行业最好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