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pple索30%分成 iOS版微软SkyDrive更新搁浅

Apple索30%分成 iOS版微软SkyDrive更新搁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微软拒绝将新版iOS SkyDrive应用营收的30%分成给苹果,苹果已经阻止了SkyDrive的升级。此次事件也为微软Office进军iPad敲响了警钟,归根结底是利益的归属问题。殃及第三方开发者和用户事小,守住自家地盘事大。

来源:CSDN 2012年12月12日

关键字: 微软 SkyDrive iOS 云服务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由于微软拒绝将新版iOS SkyDrive应用营收的30%分成给苹果,苹果已经阻止了SkyDrive的升级。微软近期对SkyDrive应用进行了升级,用户可以通过在应用内付费获得更大的存储空间。微软原本计划在新版iOS SkyDrive应用内迅速实现这项功能,不过由于苹果的阻止,该计划不得不暂时搁浅。

知情人士称,新版iOS SkyDrive应用中修复了一个重要漏洞,但苹果希望微软向其共享升级后的营收,微软对此并不同意。有相关业内人士指出,微软之所以拒绝Apple的要求,主要原因是无论用户是否继续使用iOS设备,向苹果分成30%的营收就像“生死契约”一样,不论用户使用何种设备都会“生死相随”,而这是微软无法接受的。

但毕竟这是Apple自家的应用市场,Apple说了算。而微软已经提出了折中方案,微软已在其SkyDrive应用中提供了一个删除付费订阅的选项,不过苹果并未领情,坚持认为微软诚意不足,因为用户仍可以通过申请注册SkyDrive服务。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微软和Apple间的战火已然影响到了第三方应用开发者。除了在iOS系统中阻止SkyDrive应用升级之外,Apple还禁止第三方应用使用SkyDrive。Files Pro即因应用中包含微软Live的“注册”按钮,而未通过申请进入Apple应用商店。而这将引发更多开发者的不满情绪。当然了,这些开发者都会用到微软SkyDrive SDK。

SkyDrive在Apple应用市场的境遇,不禁让人联想到这仅仅是微软和Apple间的一场“前战”。据报道,微软将在明年推出iPad版Office,而且今后Office 365将全面接轨云端服务,注册帐号成了一种必须,而这也将是利益争夺的焦点。微软也不是不知道Dropbox在Apple应用市场吃的闭门羹,如果Apple能够以“要分成”的方式“拖住”SkyDrive,那么Apple自己的iCloud就会借此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从而使Apple在云服务端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Apple和微软作为巨头,关注的核心还是利益的归属问题,双方也在你来我往中争取获得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但愿达成交易的时间不会离我们用户太远,毕竟用户注重更多的是产品体验。一味幻想这些科技巨头为了用户而放弃利益之争也是不现实的,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有等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