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SkyDrive内容管理过于严格遭用户诟病

微软SkyDrive内容管理过于严格遭用户诟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对于SkyDrive内容、甚至是对私人账户文件夹内内容的严格限制引起了业内的巨大争议。而且,微软始终没有就哪些内容可以上传或不得上传至SkyDrive做出明确的说明。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8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SkyDr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在上周对旗下云存储服务SkyDrive进行了全面升级。然而,诸多用户依然对该公司在SkyDrive内容管理方面的风格充满了抱怨,他们认为微软对于可以或者禁止上传至SkyDrive的内容、以及SkyDrive的私密性仍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德国人因向自己的SkyDrive个人文件夹上传了4张半裸照片而遭到微软封杀,与此同时,此人所有的微软在线账户服务也全部被禁。微软表示,在SkyDrive最终用户许可协议中已经明确表明,用户不得向SkyDrive账户上传“任何形式的裸体图像,其中包括全裸和半裸人体照片,也包括卡通、漫画等虚拟人物的全裸和半裸图片。”

这样的最终用户许可协议也就意味着用户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的色情电影也无法上传至自己的SkyDrive私人文件夹。除此之外,SkyDrive还禁止用户上传包含任何含有“粗俗”或“亵渎”内容的文档。也就是说,只要用户上传了“粗俗”或“亵渎”内容的文档,哪怕只有一句话或者一个词条,该用户的SkyDrive账户都有可能遭到微软的封杀。

此外,“无端暴力内容”也被禁止上传至SkyDrive。比如,微软开发的M级游戏《光环》系列,这些都有可能会被禁止通过SkyDrive服务进行传播。

对此,美国科技媒体Venture Beat希望就SkyDrive过于严格的内容限制问题连线微软发言人,但该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置评。只是用一段微软声明作为回应:“我们发现的任何违反微软行为准则的内容都会被移除,在少数情况下,我们会临时或者永久性关闭用户账户。我们知道,世上没有一个系统是完美无缺的。因为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加强SkyDrive用户在世界各地数据的隐私、安全和可用性”

其他云存储服务对于用户将内容存储于服务器上的政策上似乎更为开放。Dropbox、Box和SugarSync等三家云存储服务商的最终用户许可协议仅仅表示,用户在向账户上传内容时不得违反相关法律。

谷歌Google Drive对于用户上传的数据虽有着明确的规定及限制,但据谷歌发言人透露,只要用户不在Google Drive账户与别人分享内容,他们完全可以自由上传成人内容。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解释称:“因为用户个人内容是隐私性的,这就意味着,除非用户所传播的内容被其他用户举报违反了我们的《滥用程序政策》,否则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对某个账户进行调查或采取行动。”

的确,微软对于SkyDrive内容、甚至是对私人账户文件夹内内容的严格限制引起了业内的巨大争议。而且,微软始终没有就哪些内容可以上传或不得上传至SkyDrive做出明确的说明,以避免与用户产生矛盾。或许,随着Windows 8的即将上市,这些问题才有可能得到最终解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