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SIP携手北航共育软件工程硕士

CSIP携手北航共育软件工程硕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开设了全国第一个专门培养软件测试和质量管理人才的软件工程硕士专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8月17日

关键字: CSIP 软件工程 工信部 “十二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开设了全国第一个专门培养软件测试和质量管理人才的软件工程硕士专业,目的在于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发展“十二五”规划》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改善目前国内软件测试和质量管理人才的缺乏的现状。

在《工业产品质量发展“十二五”规划》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都将加强人才培养作为发展的基本保障措施,同时鼓励企业和院校合作,增强对质量管理与质量工程专业人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人才的培养。《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还指出,要制定领军人才梯队培养计划,依托中国软件名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开展领军人才滚动培养。

在此基础上,CSIP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通过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的方式,为业界培养一批具备不同专业背景、有市场观念的开发管理、工程管理、质量管理及软件经营等复合型软件技术管理人才。据悉,该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软件工程相关理论和技术,熟悉主流软件开发平台和软件测试工具与方法,熟悉软件外包服务的业务流程,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和综合应用能力。同时,开展软件在领域和行业的交叉,以及国际化合作,开设不同领域选修课程,定向培养特定领域的软件测试与质量管理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