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多数企业正处在实施SOA的阶段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 | IT专家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T技术 软件工程 SOA
软件行业继续与围绕SOA的大肆宣传作斗争。人们一直宣传SOA是解决系统的毛病的技术,然而,大多数大型企业已经超越了探索阶段,正处在实施SOA的阶段。
软件行业继续与围绕SOA的大肆宣传作斗争。人们一直宣传SOA是解决系统的毛病的技术,然而,大多数大型企业已经超越了探索阶段,正处在实施SOA的阶段。

  上述说法是上个月在纽约举行的SOA世界大会和博览会的参加者和参展商的评估。Evans Data公司SOA分析师Joe McKendrick说,虽然大多数大型企业已经开始实施SOA项目,但是,大多数企业集成的努力还没有达到重要任务系统的要求。

  概念证明阶段

  据研究公司ebizQ最新进行的一项有关SOA问题的调查,在接受调查的244位首席信息官和企业架构中,将近一半的人已经实施了SOA项目。但是,大多数人只有10项服务。这项由IBM赞助、ebizQ实施的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拥有10多个应用程序开发团队在研究集成问题。但是,许多人仍在概念证明阶段。

  在加拿大经营空中交通管制塔台的NAV公司信息管理经理Denis Coderre是参加这个会议的人员中对SOA处理比较好的一个人。他说。我们正处在评估的早期阶段。

  McKendrick说,服务的再利用是SOA的最终目标。但是,只有13%的受访者部署了大量的在自己的整个企业共享的服务。整个机构中发展的事情是一个虚拟的老鼠窝。我们已经看到了复杂性的层次在不断增加。

  当然,这并不是新东西。但是,企业需要更多的灵活性以便对现代商业需求做出反应。McKendrick指出,企业必须要有灵活性。但是,IT基础设施经常使我们脱离这种灵活性。

  SOA联盟主席和首席执行官Richard Soley说,如果有什么东西在制造有关SOA的争论,这就是业务和IT之间的脱节。SOA联盟有将近100个成员,包括SOA厂商和实施SOA的厂商。

  Soley在这个会议的开幕式上发表的演讲中称,我们目前有要求得到更好的优化的流程的需求。人们一再对我们说,不要告诉我有SOA的事情或者商务流程管理的事情以及虚拟化的事情,你就告诉我能够把这些事情结合在一起使用的策略就行。

  获得增长动力

  尽管软件行业到目前为止宣传SOA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但是,这种宣传并没有像补救千年虫问题、Sarbanes-Oxley发案、欧元的使用等计划那样具有紧迫性。

  因此,Soley指出,SOA联盟计划在二年半之内解散。他说,到2010年年底,我们将看到全球1000强企业大多数都将采用SOA。或者这个组织将成为这个行业的另一个没有任何结果的文本链接广告。无论是哪一种情况,这个组织都没有必要存在下去了。

  ebizQ的调查发现,SOA正在大企业中获得增长的动力。46%的大企业已经采用了SOA。还有18%的大企业计划在6个月之内采用SOA。大约18%的大企业计划在一年之内应用SOA。8%的大企业预计在一年之后应用SOA。还有10%的大企业根本就没有SOA的计划。

  虽然SOA的支持者宣称SOA能够简化竖井之间的系统连接,但是,SOA的另一个好处是代码共享和再利用。在这方面,共享不同业务部门的大量的代码的机构数量将在一年之内从目前的9%提高到16%。

  NAV加拿大公司的Coderre说,尽管仍有少数机构共享大量的服务,46%机构现在共享1个至10个服务。SOA的整个想法显然是要再利用这个服务。这正是我们寻求的东西。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