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就SOA领域进行合作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2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OA 普元软件 普元
普元软件与来自国内SOA领域主导厂商、政府及科研院所的十余家合作单位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动基于开放平台的SOA标准化进程,为提高并促进我国产业竞争力提升做出贡献。

8月12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在北京召开了“《SOA用户指南》研讨会暨SOA领域合作单位签字仪式”,普元软件与来自国内SOA领域主导厂商、政府及科研院所的十余家合作单位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动基于开放平台的SOA标准化进程,为提高并促进我国产业竞争力提升做出贡献。

普元致力于我国SOA标准的制定

SOA已成为IT系统构建的主导思想。国内外主流软件厂商均在致力于提供SOA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但是,SOA标准不统一的问题越来越成为SOA应用推进的瓶颈。中国的SOA标准化工作刚刚起步,IT产业整体的SOA技术研发和标准研制力量较弱,急需符合中国国情的行业应用标准。

作为中国SOA国家标准技术委员会创始成员,普元软件率先走在了创新和开拓的前列,以更主动、更开放的全球视野,迈向国际标准化和国际市场的主流。普元软件是中国目前参与国际标准组织最深入的企业,作为SOA企业架构、标准规范与应用平台的领导者,普元软件最早加入OSOA、OASIS、OASIS Telecom等国际标准组织成为核心成员。作为OASIS四家创始级成员中唯一的一家中国企业,普元深度参与了“服务构件架构(SCA)”和“服务数据对象(SDO)”两个重要标准的制定及推广。

参加签字仪式的普元软件副总裁、OASIS专家、OSOA中国负责人程朝晖表示:“中国市场根本而快速变化的特性决定了实现SOA架构的中国路线,跨越功能和部门级应用实现SOA架构将成为趋势,最终将涵盖整个企业甚至他们的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客户。服务构造和服务管理将成为实现SOA架构两个互补的重要方面,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平台化发展战略将逐步确立。”

2007年5月29日,普元软件将OSOA发布的两项针对SOA的重要构件模型规范国际标准引入中国,这些标准是OASIS组织的电子商务标准的一部分。这一举措为实现全球企业软件互联互通,进而确立企业计算的软环境奠定了基础。SOA标准中国站的发布标志着SOA在中国本土企业中成功落地。IDC同期发布的《SOA中国路线图》指出,SOA在中国将走一条不同于美国的实施之路。

标准化技术平台促进产业发展

基于SOA构建的系统所涉及的技术繁多,众多技术尚在发展之中,导致相关的关键标准还不成熟。产品和项目难以互联互通,也为用户后续IT建设埋下隐患,使得SOA的价值难以真正体现,进而影响这一先进软件开发技术的应用推广。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认为,只有更开放、更全面的标准化服务平台,才能为企业的自主创新及各行业的信息化建立起强力支撑,实现以标准化来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和发展。

普元软件EOS平台能够有利促进企业级应用平台的统一,避免产生信息孤岛。程朝晖表示:“软件商运用符合SOA标准的技术平台,可实现SOA应用的快速交付。SOA带来了企业业务应用的灵活性、松耦合和低成本,通过技术平台可使得所有软件商都有能力帮助客户交付高质量、低成本、易管控的SOA版应用,从而提升开发商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是在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支持下于2007年3月成立的,致力于充分凝聚中国互联网技术产学研用力量,以标准体系建立为切入点,建立中国权威的互联网技术标准化环境,引导和支撑中国互联网产业体系发展。

依托开放实验室,该所已与国内外17家业界主流单位在SOA领域开展的合作研究,完成了《SOA标准体系》、《SOA用户指南》、《SOA标准互操作性分析》等相关研究成果,并在国际标准组织、国内外产业、学术界得到了极大关注。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