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杨元庆:不喜微软进硬件 但不惧Surface

杨元庆:不喜微软进硬件 但不惧Surfa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联想CEO杨元庆在第一财季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他对微软进军硬件市场有所不满,但并不担心Surface会蚕食联想的Windows 8平板电脑销量。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8月17日

关键字: 联想 微软 Surface平板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联想CEO杨元庆在第一财季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他对微软进军硬件市场有所不满,但并不担心Surface会蚕食联想的Windows 8平板电脑销量。

“说实话,我们不担心Surface。”杨元庆说,“微软仍是我们的战略伙伴……我们不喜欢微软进军硬件市场……但微软此举对我们而言只是多了一个竞争对手而已。我们仍对自己的销量很有信心。”

更重要的是,这个“竞争对手”在硬件市场还是新手,而联想则拥有丰富经验。微软虽然是科技巨擘,但在PC硬件领域才刚刚起步。在杨元庆看来,这不会威胁到联想。

“我们的硬件远好于竞争对手,包括微软。”他总结道,“他们的强项是软件,但我怀疑他们能否提供世界上最优秀的硬件。但联想能。”

杨元庆对Surface的反应与其他PC厂商大不相同。例如,宏碁就曾公开批评微软进军硬件领域的举动。宏碁PC业务全球运营总裁甘博隆(Campbell Kan)表示,如果微软最终开始销售采用Windows 8系统的Surface平板电脑,那么宏碁将考虑放弃Windows系统平板电脑。

而微软公布的首批Windows RT设备代工厂商名单中,戴尔、联想、华硕与三星成为首批代工伙伴,宏碁、惠普没有入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