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畅捷通T3助长春良都五金零售增强管理经验

畅捷通T3助长春良都五金零售增强管理经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畅捷通联合盛业软件科技为良都五金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现代化信息化管理体系,实现了业务财务一体化管理。新的管理系统使企业的管理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来源:千龙网 2012年8月17日

关键字: 零售 信息化 管理软件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零售行业对于信息化的依赖程度不断升高,可以说没有信息化系统支持,零售业的日常经营几乎无法展开,而实现财务到业务的一体化,更是零售业突破小而散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的基础。选择什么样的管理软件、如何实现更加高效的一体化经营管理,良都五金的经验值得五金零售企业参考。

如果说良都五金前台销售系统是一个信息点的话,那么一体化管理就是一双“无形手”,让这样的信息点迅速蔓延,并把分布在企业各环节的信息点有机联通起来,实现从前台到采购、从库存到销售的一体化管理。这种从前台到后院的管理延伸不只是空间的变化,而是企业将信息化管理贯穿每个经营环节,实现高效管理、规范管理的一个跨越,是企业走向规模化发展的一个起点。

长春良都五金装潢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装饰及家俱使用的五金件,商品种类上千种,由于企业始终秉持诚信第一的经营理念和努力打造“精工之良、精品之都”的经营宗旨,在长春市五金件销售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在管理方面,良都五金也不落人后,早在几年前就接触了一些管理软件,“之前主要用于销售前台开单,随着业务增长和企业规模扩大,这样简单的IT管理系统已经不能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良都五金张总介绍。

企业没有标准、完善的管理系统,各自为战,信息不畅,常常是负库存出库,不但无法准确反映库存状况,也无法实时掌握每笔销售业务的成本及利润情况。

意识到企业快速发展对管理提出的严峻挑战,管理系统的升级迫在眉睫。2011年初,良都五金张总找到吉林省盛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姜总促膝长谈,盛业软件科技是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吉林的主要合作伙伴,信息化管理经验丰富,张总希望盛业软件科技能为良都五金找到破解管理难题的良策。

其实张总早就听说过畅捷通软件,但总觉得自己的企业太小,简单用个软件就可以,但是在企业实际发展中,她发现这个还真不行。通过这次企业管理信息化沟通后,张总坚定了升级改造管理系统的决心,“企业要想做大,无论从管理者的意识还是管理细节都不能含糊,企业管理无小事,企业要发展,管理理念首先要改变。”张总表示。

当前,良都五金在企业管理中遇到了以下几方面问题:商品种类多,规格相似,给统计管理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正常的退、换货不可避免地造成记录管理不规范、不清晰;小件商品毛利率较低,价格有变动后若不及时调整便会造成亏损。这些问题制约了良都五金的快速发展。

经过沟通和调研,吉林盛业给出了两点建议:首先打破原有相对粗放的管理模式,管好企业的“三个流”,即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其次借助畅捷通T3企管通系统搭建企业信息化平台,让企业资金及时回笼,让货物库存准确无误,保障进销顺畅。

前端,整顿销售弊端,规范价格管理,减少店面销售损失。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实施价格跟踪。避免了客户因价格不一致带来的不满情绪,提高了客户满意度,稳定了客户源。

后端,对采购、库存进行动态监测和跟踪,随时掌握进货价格和价格变动状态,及时调整零售价格。设置最高进价控制,减少采购成本。对于远程仓库,利用B/S结构的畅捷通T3企管通直接进行出库,公司端也可以实时掌握最新的库存变化。即使外阜再设分支机构也可以随意扩展,做到即时掌控。

调货及时填制调拨单,杜绝了负库存出库的问题,前台根据客户所需开销货单,由出纳收款后并确认,再形成销售出库单,库管根据电脑中形成的销售出库单为客户备货、出库,避免了手工单据看不清造成的错货现象。

前端销售体系与后端财务管理的统一配合极为重要,很多零售企业正是缺失了在此关键环节的信息化管理,导致资金、账目出现问题。改造后,财务数据完全由业务端生成,不但减少了对账环节,也加强了部门之间的监管与互相制约。财务做账有据可依,按业务实时入账,账目规范,管理层也可以随时调阅财务数据,随时掌控账目和资金往来情况。

同时,畅捷通T3企管通还为企业建立了以利润为主要考核指标的绩效考核机制,设定了管理权限形成角色桌面,不同管理层查看不同数据,防止信息外传及恶意更改单据数据。既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也让管理滴水不漏,效率大大提高。

经过紧张的施工,畅捷通联合盛业软件科技为良都五金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现代化信息化管理体系,实现了业务财务一体化管理。新的管理系统使企业的管理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库存可以随时掌控,查到的库存就是即时的数据,准确度提高了100%。没有了负库存现象,没有客户再因为价格问题提出异议。管理者随时查看销售利润表,可以对售价进行及时调整。同时发现,有些销量很大但微利的产品,通过单独分类,与其他产品区别管理,各销售部门利润贡献对比的准确度也得到了提高。员工做事更加认真了,态度更加积极了,效益和效率的大幅提升让张总对后续发展充满了信心。

“看来我们的选择没有错,我们的坚持获得了回报。”张总高兴的表示。管理水平的提高为良都五金快速发展插上了金色的翅膀,伴随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