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珍珠链”管理实现多店面高效运营

“珍珠链”管理实现多店面高效运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石家庄德利名家这样多店面经营的商贸企业来说,店面之间的统一管理、高效运营一直是个头疼问题,不解决这个问题,企业就不可能再向更大、更强的规模发展。“珍珠链”策略,让德利名家各个部门环环相扣,数据及时,让现在的德利名家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跑点上。

来源:千龙网 2012年8月8日

关键字: 管理软件 畅捷通 B/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对于石家庄德利名家这样多店面经营的商贸企业来说,店面之间的统一管理、高效运营一直是个头疼问题,不解决这个问题,企业就不可能再向更大、更强的规模发展。如何才能让管理八个店像管理一个店一样简单而高效?现代化的管理软件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通过信息化管理企业是现代企业实现高速发展的必须手段、也是必经之路。

中小型商贸企业数量庞大,是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但企业应用信息化管理程度也普遍较低,严重影响了企业做大做强。“我们有八家比较大的店面,总部想查看每个店的财务数据和经营状况需要等店面呈送账本,总部对下一步如何扩大经营一筹莫展,财务数据及时性我们无法解决。” 石家庄德利名家壁纸布艺刘总如是说 , 德利名家的困惑在中小型商贸企业比较普遍。

德利名家成立于 2004 年,是石家庄壁纸布艺行业的标志性公司,拥有“德国艾仕壁纸、德国德诺壁纸、美国里斯戴尔、意大利天地、现代布艺、 ESPRIT 壁纸、台湾新旺、北京特普利等数十个一线品牌和国内最大壁纸代理。 2007 年德国艾仕壁纸归入德利名家旗下,成为石家庄壁纸行业的先驱,但由于公司一直采用传统的分店管理经营模式,管理压力越来越大,发展缓慢。

为一次到位解决问题,德利名家找到企业管理软件解决方案专家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体检诊断,找出管理症结。经过对德利名家的深入调研,畅捷通发现德利名家存在很多典型的传统管理问题和弊端。首先,八家分店较为分散,总部查看各分店的财务数据困难,同时每个店面存货信息难以统计,造成采购和销售数据不能及时更新、统计。其次,由于无法及时提供库存情况,采购人员凭采购经验或大致库存进行采购,造成库存冗余,库存不足严重影响到客户发货。更为重要的是,总部对分店的销售情况无法及时掌握,应收、往来帐、公司费用等都难以掌控,较为混乱,数据核对困难,财务部门抱怨情绪不断升级。面对这些问题,德利名家刘总毅然决定要彻底打破原有的手工管理模式,采用企业信息化手段来武装自己,丢掉包袱谋取新发展。

合理的管理永远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基础不牢,企业不可能走的更远,做好管理必须要在制度上、流程上、手段上不断完善。针对德利名家的存在的企业管理问题,畅捷通的管理专家给出了“珍珠链”管理策略,打破目前的信息孤岛瓶颈,利用畅捷通 T3 企管通建立一个数据管理平台,将德利名家的八家店面甚至以后更多的店面有机联通,实现一体化管理,信息畅通,管理高效,确保经营效益的提升。

具体实施由畅捷通的主要合作伙伴石家庄鸿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施团队从财务、库存、业务等多方面展开管理升级,整理数据、清点库存、走访分店,进行了大量工作,并在实施完成后对财务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学习产品应用知识,适应新的管理方式,让企业信息化尽快为德利名家带来实际效果。

T3 企管通是畅捷通新研发的一款 B/S 架构的软件,可以通过网页直接访问,这对于经常在各个公司之间穿梭的刘总来说省去了大把奔波的时间,坐在家里也可以随时查询八家店的经营和财务数据。随时随地几分钟调出单据、报表等关键数据,让刘总及时掌握经营信息,及时作出决策,市场应对能力大幅增强。

库管方面,在软件中按照不同条件设置了查询方案,可以随时查询存货的收发存储情况,库管人员表示“无论是按仓库查询还是按客户查询,都能做到快速、方便、高效。”而对于采购和销售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采购和销售的统计分析以及业务执行表,包括订单、出入库单以及发票情况,在业务往来模块及时查询应收应付统计情况、收付款执行情况,还可以对应收应付账龄进行分析,不但提高了销售效率,还大大改善了应收,降低了资金风险,加快了资金周转。

“珍珠链”策略的成功,让德利名家各个部门环环相扣,数据及时,让现在的德利名家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跑点上。在交谈中,刘总对畅捷通的产品及服务赞不绝口“企管通不但解决了我们财务的所有问题,而且通过对系统中获取的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大大提高了企业决策能力和战略管理能力,使各部门的信息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共享,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能够很好的协调,提高公司对市场迅速做出反应的能力,企业快速发展有了希望。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