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观点:谷歌无需介意苹果iOS 6移除YouTube应用

观点:谷歌无需介意苹果iOS 6移除YouTube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布斯网站发布文章称,对于苹果iOS不再预装YouTube应用一事,谷歌也许并不介意,甚至为之而高兴,原因是该款应用实际上由苹果设计,谷歌并没控制权,而且不允许运行广告,而谷歌自己开发一款YouTube应用显然要更加有利可图得多。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8月8日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iOS 6 YouTu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苹果将不会在其将于今年秋季推出的iOS 6系统中预装YouTube应用。

事实上,大多数人可能都不知道iPhone上的YouTube应用实际上是由苹果设计。2007年iPhone问世时,其系统所有的应用都是苹果的,而YouTube则是一大特色。问题在于,自那之后苹果并没对YouTube应用进行多大的改善,致使它看起来有些老旧过时。

另外,iOS版YouTube应用不允许在视频中投放广告,鉴于YouTube每月在移动设备上的视频浏览量达数十亿次,这对谷歌和YouTube专业内容制作商而言绝非好事。在iPhone的YouTube应用上搜索“Lady Gaga”,基本上找不到几个来自ladygagaofficial等官方渠道的视频,这意味着用户能在上面看到的官方视频极为有限。相比之下,在YouTube.com网站上搜索“Lady Gaga”,就可以找到大量的官方视频,而且里面可以含有广告。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巨大的差别呢?原因是Lady Gaga不能在iPhone的YouTube应用上运行广告,没有广告也就意味着没钱可赚。实际上广告主很希望在YouTube应用上的电影及各种各样的视频投放广告,根据花旗集团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对YouTube的最新估算,广告今年给YouTube带来的收入最高将达36亿美元。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谷歌可能不大介意该老旧的YouTube应用遭移除了吧。

谷歌就该事件发表声明称,“我们在与苹果合作,确保为iOS用户带来尽可能好的YouTube体验。”目前还不清楚谷歌针对iOS 6的自家YouTube应用将何时推出,当然它还得经过苹果的审查。不过,要是该应用还没开发成形,未能及时在新一代iPhone面世时推出,那会让人有些难以想象。

从苹果发表的声明来看,谷歌确实是在开发自家YouTube应用。苹果表示,“iOS系统预装YouTube应用的授权协议已经结束,用户可以通过Safari浏览器使用YouTube服务,谷歌也在开发一款全新的YouTube应用。”

iOS不再预装YouTube应用一事,让人不由觉得这又是谷歌与苹果之间的一场战争。也许双方在此事中存在一些小矛盾,但更有可能的是,是谷歌主动“终止”对苹果YouTube应用的授权协议,原因是谷歌自己开发一款YouTube应用要更加有利可图得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