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宏碁董事长公开抨击微软Surface平板战略

宏碁董事长公开抨击微软Surface平板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计划在10月推出自己的Surface平板电脑,直接与他公司的Iconia或惠普的TouchPad竞争,将对“全球电脑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他也是第一个公开批评微软行动的大PC公司首脑。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8月7日

关键字: 宏碁 微软 Surface平板 windows 8 O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出货量世界第四的PC制造商宏碁攻击了微软进入平板电脑领域的计划,显示出这家软件公司与其PC厂商前盟友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

宏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振堂表示,微软计划在10月推出自己的Surface平板电脑,直接与他公司的Iconia或惠普的TouchPad竞争,将对“全球电脑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他也是第一个公开批评微软行动的大PC公司首脑。

王振堂对《金融时报》表示:“我们要求微软认真考虑,三思而后行。因为这将为生态系统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其他品牌可能会采取消极的行动。这不是你擅长的业务,所以请三思而后行。”

这个批评特别引人注目是因为,过去二十年里微软和PC厂商存在共生关系。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与英特尔的处理器一起提供了标准化的开放平台,允许PC厂商只需关注硬件改进。反过来,宏碁、戴尔和联想等公司之间的竞争又推动消费价格下降,并推广了微软软件的使用。

然而,这种模式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打破,充当先锋的是苹果的iPhone和iPad。这促使上月公布了上市后首次亏损报告的微软,直接销售自己的Surface平板电脑以追赶苹果。

这家美国公司在最近提交的监管文件中承认,这将制造紧张气氛,并指出:“我们的Surface设备将与我们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竞争,这可能会影响他们对我们平台的忠诚。”

宏碁全球个人电脑业务总裁坎贝尔·甘(Campbell Kan)表示,这家台湾公司已在内部讨论了如何应对Surface,如果微软进一步向硬件领域扩张,可能​​带来更大的挑战。如果微软做硬件业务,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是继续依靠微软,还是应寻找其他合作伙伴?”

现在微软即将推出的Windows8操作系统,依然是PC厂商振兴传统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销售的最大希望,鉴于此情况变得更为复杂。宏碁给出的今年指导预期为,营收增长0-5%,但王振堂预计,依靠强大的平板电脑、超极本系列,明年宏碁可恢复两位数增长。

不过他对微软开发Windows8触控屏的工作大加赞赏,认为这是其进入硬件领域的关键。他表示:“键盘依然是必要的,但触控正在成为一种时尚和必要的功能,Windows将触控和键盘结合了起来。如果你没有触控,那你就过时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