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PC将死?硬件厂商开始自谋出路

PC将死?硬件厂商开始自谋出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平板和智能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的侵蚀,Wintel为代表的传统PC厂商正在开始自谋出路。从转型的力度和方向来看,原本一个战线上的联盟厂商正在开始分化,有的选择了抛弃PC,有的选择了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而更多的企业则是找不到出路。

来源:搜狐IT 2013年3月31日

关键字: PC 联想 AMD 宏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本月,IDC数据再次唱衰了PC业。面对平板和智能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的侵蚀,Wintel为代表的传统PC厂商正在开始自谋出路。从转型的力度和方向来看,原本一个战线上的联盟厂商正在开始分化,有的选择了抛弃PC,有的选择了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而更多的企业则是找不到出路。

“硬件转移动互联网”型--代表企业联想

搜狐IT通过内部渠道获悉,联想集团已经制订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乐安全APP年度用户数锁定1.5亿,乐商店下载数量60亿。现阶段,乐安全APP现在的安装量仅4000万,远远落后于手机卫士360以及腾讯管家。

实际上,卡位移动互联网是柳传志时代就定下的基调,但集团将2013年作为发力年。“2010年,联想研究院抽调了一个20人的小组进行安全APP的测试,如今,这一团队已经超过了150人,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员属于外包。” 联想端到端软件平台运营推广主管麻海称。

联想的目标是既做智能终端(手机),又要借APP在移动互联网上抢入口。早在2010年,贺志强的研究院就开始督办和APP相关的项目。此后,联想集团不断加码这一项目,对项目进行细分,现在的格局是,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终端负责人常程来专门抓这一项目,并汇报给贺志强。

“抛弃PC”型-代表企业AMD

作为仅有的两家PC芯片提供商,AMD的策略简直可以用“抛弃PC”来形容。在这家公司的三年规划里,他们计划把占业务85%的芯片下降到50%。

AMD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潘晓明向搜狐IT表示,按照AMD的规划,公司将把重点放在高密度服务器、嵌入式和低功耗便携式接入终端设备的投入上。

“原地等死”型---代表企业宏碁

对于宏碁来说,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因此,我们在转型上看不见宏碁的身影,在智能手机上,也看不到宏碁的积极动作。宏碁的身影持续蜷缩在电脑领域。

唯一有点起色的,是宏碁的低价平板项目,其市场售价约1000元人民币的平板销售不错,这鼓舞了宏碁,并上调了平板作为 2013年的一个目标。不过,这款产品基本上不赚钱。

进退维谷--代表企业微软英特尔

在面对“等死”还是“找死”的这个两难选择面前,英特尔和微软选择了坚定的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目前,这两家公司处于骑虎难下,进退维谷的境地。

先说微软。最近曝光率极高的是Windows Blue,甚至很多媒体将它称之为微软Windows的下个版本(即Win 9),最快今年夏天上市。这是一个很微妙的时间点,因为微软刚刚在2012年10月底推出Win 8。微软加速推新品从侧面反映,Win8未达市场预期。

英特尔也一样,在积极的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其动作之一是在全球推出多款智能手机芯片。不过,一位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称,英特尔过于强调性能,但这对用户并没有吸引力,用户要的是体验,所以英特尔芯片的手机出货量在全球的份额不足1%,可以忽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