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2012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超10亿台

IDC:2012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超10亿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增长29.1%,突破10亿大关,销售额达到5769亿美元。IDC预计,2017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将超过22亿台,销售额将达到8143亿美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30日

关键字: IDC 智能手机 平板电脑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增长29.1%,突破10亿大关,销售额达到5769亿美元。推动该市场增长的是平板电脑,去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78.4%,达1.28亿台。IDC预计,2017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将超过22亿台,销售额将达到8143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桌面PC、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出货量接近3.78亿台,销售额超过1680亿美元。按市场份额计算,苹果大幅缩小与三星的差距,iPhone5和iPadMini令其设备出货量份额增至20.3%,与三星21.2%的比率相差无几。就第四季度收入来看,苹果继续以30.7%的份额居居首,而三星则以20.4%位居第二。

IDC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将于今年超过桌面PC,明年超过笔记本。预计今年全球桌面PC出货量将下滑4.3%,笔记本将维持0.9%的增速。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长48.7%至1.9亿台,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27.2%至9.185亿台。

2012年,新兴市场智能设备出货量增长41.3%,其中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111.3%,智能手机增长69.7%;成熟市场上智能联网设备出货量增长15.6%,PC出货量大幅下滑。IDC预计,在2017年底之前,新兴市场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出货量有很大增长潜力,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长3倍,销售额将达到1250亿美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翻一番,销售额将达到4620亿美元。笔记本增速为1位数,桌面PC将逐年下滑。

IDC分析师梅哈·赛尼(Megha Saini)说,“在新兴市场,消费者通常会首先购买手机,然后是平板电脑,最后才是PC。PC市场的压力将大幅增加,更新周期会延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