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放开4.1万项专利查询

微软放开4.1万项专利查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兑现承诺公布其专利清单可查询4.1万项专利, 微软周四发布了可搜索的微软完整的专利组合清单。这是微软保护其专利系统行动一部分,特别是保护其软件专利。

来源:凤凰网 2013年3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专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微软周四发布了可搜索的微软完整的专利组合清单。这是微软保护其专利系统行动一部分,特别是保护其软件专利。这个清单目前包括微软及其子公司获得的将近4.1万项美国专利和国际专利。

微软总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在宣布这个可搜索的专利清单的博客中称,专利所有权的透明度将帮助阻止一些公司试图采取不正当手段利用这些专利,而不是建立一个正常运作的二级市场。专利透明度是强制执行专利授权保证的先决条件。非常简单,没有透明度,就不可能确定一家公司事实上是否遵守这些义务。

用户可以按照国家过滤微软的专利清单,或者搜索专利号、专利名称或者专利受让人。然而,这个清单不包括专利申请日期或者专利获得批准的日期。

微软网站上可以下载一个4.3GB的.csv(逗号分隔型取值)格式的文件。这个文件可以导入到一个表单文件中进行额外的分析。

自从今年2月以来,微软一直在推广专利透明度。史密斯2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美国国会的工作人员承诺,微软将在今年4月1日发布一个微软专利清单。

微软周四还呼吁其它公司也像微软这样做。史密斯说,我们敦促其它公司与我们一起提供自己拥有的专利的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