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artner:去年Q4华为成智能机第三大制造商

Gartner:去年Q4华为成智能机第三大制造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第四季度,华为首次成为全球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整个2012年,华为销售的智能手机总量为2720万部,较上年增长了73.8%。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2月16日

关键字: Gartner 智能手机 苹果 三星 华为 Android iOS Windows Phone 黑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Gartner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数据报告,2012全年全球手机总销量为17.5亿部,较2011年下降1.7%,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2.077亿部,同比增长38.3%。而功能型手机销量为2.644亿部,同比下滑19.3%。智能手机继续主导着整个手机市场。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达到19亿部。其中,智能手机销量将占到10亿部,而功能型手机销量将继续下滑。

去年第四季度,三星苹果继续垄断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两家公司占据的份额从第三季度的46.4%上升至52%。华为首次成为全球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整个2012年,华为销售的智能手机总量为2720万部,较上年增长了73.8%。

Gartner分析师Anshul Gupta表示,“目前并没有一家公司能够稳居智能手机市场第三的位置。苹果和三星电子的成功,源自于它们品牌的力量。它们直接的竞争对手,都 还没有从消费者那里获得等同的品牌知名度。在困难的经济形势下,消费者关注的是廉价产品,而不是品牌。”

三星和苹果在2012年的智能手机销量则分别为6450万部和4350万部。Gartner指出,虽然消费者在第四季度对iPhone的需求依旧很大,但是买家更青睐售价相对便宜的iPhone 4和iPhone 4S,而不是iPhone 5。

Gartner
2012全年全球手机总销量方面,三星位居首位,共售出3.84亿部手机,占有率从去年的17.7%上升至22%。诺基亚共售出3.34亿部手机,占有率从23.8%降至19.1%,位居第二位。苹果共售出1.3亿部手机,占有率从去年的5%上升至7.5%,排名第三。第四至第十名分别是中兴、LG、华为、TCL、RIM、摩托罗拉和HTC。

Gartner

第四季度Android占据了移动操作系统市场69.7%的市场份额,较上年同期的51.3%增长了87.8%,与iOS操作系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iOS的市场份额同比下滑,从23.6%降为20.9%,同比下降12%。黑莓的占有率从8.8%降至3.5%,同比下降60%。Windows Phone的占有率从1.8%上升到3%,同比提升67%。

Gartner表示,2012年第四季度,当Android设备的销量同比增幅高达87.8%的时候,RIM设备的销量却下降了44.4%。微软Windows Phone手机在过去的4季度表现良好,不但整体市场占有率提升了1.2个百分点,设备销量也同比提升了12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