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预计2013年全球PC销量再度下滑1.3%

IDC预计2013年全球PC销量再度下滑1.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发布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PC销售量下滑3.7%,预计今年全球PC市场前景仍不乐观,全球发货量将下降1.3%。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3月5日

关键字: windows 8 IDC 超极本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DC发布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PC销售量下滑3.7%,预计今年全球PC市场前景仍不乐观,全球发货量将下降1.3%。下滑的原因在于平板电脑使用量的增长,及消费者对Windows 8的不感冒。

去年10月发布的Windows 8未能推动第四季度PC市场大幅增长,这种趋势在2013年中仍将继续。Windows 8系统推出后的疲软表现导致全球PC销量不及预期。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发货量同比下降了8.3%,创下历史最高降幅。

IDC的分析师Loren Loverde认为,尽管平板电脑不是PC所面临的“功能性的竞争产品”,但是,平板电脑却凭借着移动性和吸引力而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IDC预计2013年全球PC销量再度下滑1.3%
IDC预计2013年新兴市场PC销售量增长0.6%,成熟市场下滑4%

此外,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正在下降且其PC饱和度已接近成熟市场。在2012年,新兴市场的PC销量首次出现下滑,预计在2013年该市场将有所好转,但增幅不足1%。预计在2017年之前,新兴市场的PC销售增幅将维持在个位数水平。

预计今年下半年的PC市场将会迎来一些增长的机会,因为Windows 8的市场渗透率可能会进一步提高。而Windows 8的市场渗透率将会进一步提高的部分原因就是微软将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的支持,这可能会促使部分公司升级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