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把脉PC行业出路 更好的整合移动因素

IDC把脉PC行业出路 更好的整合移动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系统OEM和半导体供应商需要关注于时下的最新技术,借此来提高产品的性能,优化电量,在移动因素的冲击下找到一种平衡,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努力刺激自身解决方案与移动因素的整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月23日

关键字: 移动 PC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DC对计算行业进行了展望,认为该行业已不再是以PC为主线的行业。自2000年第一部智能手机问世,及随后平板电脑的引入以来,我们目睹了移动对计算行业的硬件和软件的影响与再造。现在这些移动的因素已经蔓延到PC领域。

过去的5年里,OEM在PC领域缺乏创新并自信满满,PC生态系统的其他部分也发生了改变。这导致PC市场的增长放缓,且在这种态势在2013年也不会得到太多的改善。大量的用户将功能更强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IDC预计,今年能接触到互联网的用户将超过20亿。这一数字并不指上网的用户数,而是指通过设备接入网的数量。在这些用户中,有超过一半人将采用移动设备上网。系统OEM和半导体供应商需要关注于时下的最新技术,借此来提高产品的性能,优化电量,在移动因素的冲击下找到一种平衡,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努力刺激自身解决方案与移动因素的整合。

Ultrabook(超极本)可谓PC行业的一剂强心针。当前PC业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供应商正在重塑他们的商业模式,希望保住其在个人计算领域的地位。IDC认为,PC业今年的热点将聚焦于技术、设计、材料科学以及软件平台这些方面与移动因素的结合。Ultrabook则担起了PC行业开创新道路的打头兵。

IDC高管Mario Morales表示,“PC行业的增长情况十分清晰,主要的挑战并不来自于外形因素所支持的选项或是应用的能力,而是在透明的信息处理体验下,该行整体对市场转变的真正定义。最后,用户会根据简单方便的原则,对设备和服务做出相适应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