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企业用户受益Windows 8的10个方面

企业用户受益Windows 8的10个方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用户受益Windows 8的10个方面:触摸屏界面、网络、灵活的硬件选择、更快的启动时间、双显示器支持、更好的安全性、存储空间、SkyDrive整合、新的任务管理器,以及Windows to Go功能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windows 8 微软 企业用户 Windows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即使在经济最好的时期,企业也不喜欢升级其电脑操作系统。因为这个过程昂贵而费时,并且通常需要重新培训员工。而现在的Windows 8移除了熟悉的“开始”按钮,并加入了非直观的磁砖(tile)界面,这使很少企业愿意升级到Windows 8操作系统。

不过,如果你的企业准备采购新电脑或者升级操作系统,Windows 8还是能从很多方面让你的企业受益。当然,部署任何新的操作系统都需要用户重新学习,但一旦当你的员工适应Windows 8后,它的好处将远远超过其缺点。

1. 触摸屏界面

与前一代操作系统相比,Windows 8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其完全更新的界面,其Modern UI界面(此前被称为Metro)在设计时是考虑的触摸输入方式。

通过平板电脑或者台式机触摸屏显示器,Windows 8支持很多很酷的功能,例如OneNote中的手写笔记等。此外,当你习惯Windows 8的触摸和滑动操作后,这种控制将让你非常有效地导航OS。通过拖拽动作,你可以同时使用两个应用程序。

从商业角度来看,这种触摸屏界面最大的吸引力是它为Windows 8电脑开创了新的可能性。很多企业目前考虑通过iPad或者Android平板电脑完成的功能可以通过Windows 8平板电脑或者配备触摸屏显示器的电脑来实现。

2. 网络

Windows用户(特别是远程工作用户)面对的最头痛的问题之一是寻找和连接网络。而Windows 8能够更简单更直观地完成这个任务。

首先,你需要在Modern UI模式中的设置框或者桌面模式的System Tray中点击网络图标,然后启用网络功能,这将会关闭所有无线通信。当你加入新网络时,你会发现微软简化了对话框,你只需要选择连接到公共或者私有网络,以及是否与网络上的其他设备共享数据或资源即可。

Windows 8还包含更好的工具来连接和管理蜂窝网络,并且Windows 8可以追踪和测量3G/4G蜂窝网络的数据使用情况,这样确保你不会超过每月流量上限。

3. 灵活的硬件选择

Windows 8鼓励使用充分利用Windows 8触摸屏元素的独特的方法,或者说拉近传统硬件和移动设备之间差距的方法。例如,微软的Surface专业级平板电脑,其本身是一个纯粹的平板电脑,但当加上Touch Cover或者Type Cover时,它就变成了超级本。这种硬件的多样性使企业和个人选择最满足其需求的平台,还可以同时提供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好处,而无需购买两种硬件。

4.更快的启动时间

虽然通常的等待时间只有几秒钟的事,但电脑从完全关闭到Windows登录屏幕似乎花了一辈子的时间,特别是当你在分秒必争的会议上时。

对于相同的电脑,Windows 8的启动时间不到Windows 7的一半,前者仅为17秒,而后者为38秒。更快的启动时间意味着用可以更快地进行业务工作。

5.双显示器支持

在大多数业务领域,这并不完全是主流,但是用多个显示器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而Windows 8自带的一些增强功能可以简化多显示器的使用和设置。使用多台显示器功能,你不需要将工作区一分为二,你可以扩展windows桌面到多个显示器上。

对于这个功能,从Windows 8到Windows 7得到了显著的改进。你可以在任务栏对每个显示屏进行设置,以便更容易更有效地将应用程序放在你想要的屏幕上。

6.更好的安全性

Windows 8还增强了安全性以帮助保护数据,让IT管理人员睡个安稳觉。首先,微软利用了UEFI(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的安全启动(Secure Boot)功能,安全启动仅允许启动由授权证书签名的软件,这防止BIOS或者内核级的恶意软件侵入。

在Windows 8中,微软还将微软将Security Essentials的反恶意软件功能加入到Windows Defender,这样,Windows 8就能提供抵御恶意软件更全面的保护。

微软还扩展了其SmartScreen技术的范围。上一版本只限于防止IE浏览恶意网站和流氓下载。而在Windows 8中,SmartScreen适用于所有网络流量,这意味着无论你使用什么浏览器,或者你只是从网络下载文件,都能受到保护。

7. 存储空间

硬盘驱动器变得更大更便宜,但更新的硬件(例如超级本和平板电脑)往往依赖于更小容量的固态硬盘来进行存储。Windows 8的存储空间(Storage Spaces)功能让你可以扩展你的存储,而无需更换您的驱动器,也无需添加新的驱动器,然后管理哪些应用程序或者数据存储在哪个驱动器上。

存储空间让你可以创建一个跨内部和外部驱动器的存储池,并使用不同的接口来合并存储,这样操作系统就可以像处理大型驱动器一样来处理它们。存储空间还使用跨驱动器的数据镜像,这样当存储池的一个驱动器崩溃时,数据仍然可用。

8. SkyDrive整合

当你在旅途中,使用云计算来扩展存储功能更有意义。微软将其云存储服务SkyDrive整合到Windows 8中。

Windows 8的启动屏幕上的SkyDrive应用程序提供快速访问存储在云中的数据。你可以轻松地从Windows 8添加文件到SkyDrive,并可以通过任何网络连接的设备来访问这些数据。

9. 新的任务管理器

在Windows中,任务管理器一直是一个强大而未充分利用的工具。而在Windows 8中,它得到了完全的改造,变得更容易使用和更有价值。

新的任务管理器更精致,以更连贯和具有视觉吸引力的方式来显示信息。

10. Windows to Go功能

你将需要使用Windows 8企业版来利用Windows to Go,但对于很多企业而言,这个版本的Windows很值得其价钱。Windows to Go让你可以将整个Windows 8环境存储在可移动的U盘或者其他存储媒介上。

使用Windows to Go具有很多明显的好处,IT管理员或者技术支持人员可以携带其Windows 8环境在其口袋中。该功能还支持BYOD携带自己的设备到工作场所的用例: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 to Go启动到托管的Windows 8环境,这样他们的工作环境就不会干扰他们的个人资料,并且企业可以保护自身免受流氓和未打补丁系统的危害。

总结

Windows 8全面改善了传统Windows操作系统的界面、功能以及特性,当然,你不可能将所有这十个Windows 8的优势方面应用到你的企业,但即使你只能实现几个方面,那也将显著帮助你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力,从而获取明显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