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12年社交媒体影响企业运营的六种方式

2012年社交媒体影响企业运营的六种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回顾2012年,我们发现社交媒体在以下六个方面影响着企业的业务运营:第一,广告、营销和公关;第二,研发;第三,内部/员工间沟通;第四,客户服务和CRM;第五,招聘员工;第六,安全和隐私。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2月18日

关键字: 社交网站 企业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毋庸讳言,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和LinkdIn等社交媒体网站正在改变着企业做业务的模式。它们一方面对市场营销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在改变着企业招聘、与客户及员工沟通、处理敏感数据的方式。

回顾2012年,我们发现社交媒体在以下六个方面影响着企业的业务运营。

1、广告、营销和公关

社交媒体产生了最大影响和变化的领域就是市场营销、广告和公共关系。企业不必再像过去那样每年在传统媒体、电视或广播上花数百万美元做广告——包括在线banner广告,如今它们几乎可以免费传诵(至少理论上如此)需要传送的信息了。

社交媒体彻底改变了企业进行市场营销的方式。利用Twitter和Facebook这样的社交平台,企业可以精准地定位其目标客户群,并可迅速调整需要传送给客户的信息。

2、研发

由于社交媒体的崛起,要想找到对企业或品牌的热心客户或者品牌大使们,比以往容易多了。一些社交媒体专业公司已经开始利用这些热心的品牌大使们,让他们参与到产品研发和涉及决策之中来。

社交网站可以让企业在产品设计最后定型之前收集关于新产品及服务的反馈,和传统的市场研究方法相比,成本极其低廉。有时候,企业甚至会让社交社区为其产品和功能命名。

3、内部/员工间沟通

社交媒体让协作更便利。这对于各个团队跨不同地域的企业来说尤为重要。例如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Freeborders公司就使用Yammer(专用社交网络)让在美国、中国和欧洲的让团队成员相互交换想法并实施协作。

在管理员工之间的沟通方面,社交媒体也非常有用。例如员工可以创建并管理一个LinkdIn群,在其上创建内容、共享新闻,并对行业趋势发表看法等等。

4、客户服务和CRM

社交媒体让企业从传统呼叫中心逐渐向在线跟踪客户情绪方面转移。企业必须强烈地意识到,客户服务必须通过社交网络方式,采取即时会话方式,及时响应客户要求。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在一家企业的Facebook或微博上留言是最直接、最便利的接触方式,而且一切都可以公开透明。

如果顾客的反馈负面,就可能影响到消费者对企业品牌的认同程度。反之亦然。企业需要实时地监控并响应消费者在社交网络上说什么,从而让事情正向发展。

5、招聘员工

社交网站未来有可能成为求职者展现自己的一块更有效的屏幕。已经有不少美国企业通过Twitter和Facebook来考查求职者。

6、安全和隐私

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企业也在面临着一些新的安全威胁,因为企业的社交媒体账户以及账户内的数据都不再属于企业所有。为了防范这些安全风险,企业必须及时制定与社交额谜题风险和法规遵从相关的战略性政策,对员工加以正确地培训和指导,以保护企业的敏感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