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新加坡学员荣获第二届红帽区域挑战赛冠军

新加坡学员荣获第二届红帽区域挑战赛冠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8日,红帽公司宣布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李伟胜荣获2012年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区第二届红帽区域挑战赛冠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18日

关键字: Linux OpenShift 开源 红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18日,红帽公司宣布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李伟胜荣获2012年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亚太区第二届红帽区域挑战赛冠军。

新加坡学员荣获第二届红帽区域挑战赛冠军

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和红帽挑战赛冠军

第三届红帽挑战赛是一场面向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和台湾地区学生的知识与技术的竞赛。这场挑战赛于2012年11月开始,来自每个地区的胜出者有资格代表他们的学校参加最后一轮的终极角逐。这是南洋理工学院第二次参加红帽区域挑战赛.

红帽公司亚太区服务总监Sachin Shirdha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今年能有超过1500名学生来参加这场挑战赛,参赛人数几乎是去年的一倍。红帽公司希望能多接触学生,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信息和检验他们开源技术能力的平台,在我们的学院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我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挑战赛当中”。

学生们要通过两轮不同技术主题的测试(包括红帽企业 Linux系统管理,网络管理,安全管理和虚拟化任务)才能入围最后的角逐。挑战的考题系统是基于OpenShift平台这一红帽免费的,自动扩展的平台即服务(PaaS)来提供的,由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林国玮开发,真正贴切了挑战赛的主题“我参与,我奉献”。

获奖学生李伟胜获得一部三星S3手机,一个树莓派(Raspberry Pi)微型电脑,奖杯证书以及红帽培训机会或者为期一个月在红帽北京或者新加坡公司进行实习的机会。红帽挑战赛的决赛选手也会获得一个树莓派(Raspberry Pi)微型电脑和参赛证书。

“非常高兴参加红帽挑战赛,也感谢红帽公司提供和其它地区的学生一起进行开源知识交流的机会.红帽挑战赛相比于其它赛事来说,首先在业内知名度比较高,而且更注重实际操作能力,对我未来的择业很有帮助.”李伟胜表示。

本届挑战赛的亚军是同样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学生谢詠翔,季军是来自台湾键行科技大学的刘朝中。今年挑战赛的三名获胜者都通过了红帽的认证计划(RHCE),这项计划是通过红帽提供给包括大学和理工学院在内的学术项目- Red Hat Academy延伸而来的。

Red Hat Academy是一项专门针对动手能力和执行测试而设计的定制型学术Linux课程,目标是帮助那些承担相关IT课程的学生在ICT行业的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红帽公司为学校提供百分百的网络配置和网络管理项目的支持,帮助他们拥有启动和继续Linux课程的技术和专业经验.

在最近公布的国际数据公司2013年预测报告中,分析师们强调人才匮乏的问题正在日益成为企业创新和技术接受度的主要差异因素。红帽公司正在和本地学术机构合作来提供相关的定制化培训项目来帮助培养学生,而这些学生正是未来IT专业人员的新一代,让他们具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来弥补日益扩大的市场空白,来推动ICT行业的创新。

2012年度红帽挑战赛亚军:南洋理工学院学生谢詠翔表示,“学校的课程帮助我们奠定坚实的Linux和开源技术基础。我知道我能通过这次比赛学习到很多东西,所以更积极参与比赛。我的同伴就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我自己,并为自己设立标准。这是一次美妙的经历,让我更加的充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