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抢夺搜索份额新计划:专注于移动应用

微软抢夺搜索份额新计划:专注于移动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ing AppEx团队副总裁Brian MacDonald表示,“很多在过去需要搜索引擎才能完成的任务,如今通过应用程序就能完成。”未来的大趋势是把“应用和浏览器网页”更多地进行融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18日

关键字: 微软 移动应用 必应 应用程序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最近,微软在线服务部门的一则招聘广告写道,“当前,人们访问全球信息的主要渠道是应用程序,而非浏览器。”这则招聘广告,也道出了微软Bing搜索团队一些成员的心声。

此前有报道称,微软AppEx (Application Experiences,应用体验)团队有数百名开发者,开发了捆绑在Windows 8和Windows RT中的数款应用。

微软必应高管:未来趋势是将应用和浏览器网页更多地融合

Bing AppEx团队副总裁Brian MacDonald

Bing AppEx团队副总裁Brian MacDonald表示,“很多在过去需要搜索引擎才能完成的任务,如今通过应用程序就能完成。”

用户想要的不再是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关键字得到一些URL,而是得到一系列更加全面丰富的信息。举个例子来说,移动用户不再通过基于浏览器的搜索网页搜索股价等财务信息,而是通过专用的财务类应用跟踪这类信息。

MacDonald认为,未来的大趋势是把“应用和浏览器网页”更多地进行融合。

Bing团队2011年4月份发布了Bing iPad应用,其中包括天气、新闻、交通流量、股票等模块。MacDonald回忆说道,“我们认为,无需再创建一种单一的体验,而是开发一系列的应用程序。”

Bing应用体验团队已经为Windows 8和Windows RT平台开发了新闻、旅游、体育、天气、财务和地图应用。MacDonald表示,“我们还将开发其他应用,但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

对应用的重视并不意味着微软或Bing团队会放弃获得更高搜索市场份额的努力。MacDonald说,“我们仍然在搜索领域与Google进行竞争,我们会通过应用程序等其他途径与Google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