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新型软件与服务协助业务启用移动战略

IBM新型软件与服务协助业务启用移动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设备日益普及,IBM发布了最新的软件和服务以协助企业满足组织机构内部日益增长的移动生活方式的需求。这些新的产品将协助客户把握这一增长的机会,并制定移动计算战略以开发新的收益流、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生产率。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1月13日

关键字: IBM IT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智能设备日益普及,IBM发布了最新的软件和服务以协助企业满足组织机构内部日益增长的移动生活方式的需求。这些新的产品将协助客户把握这一增长的机会,并制定移动计算战略以开发新的收益流、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生产率。

包括航空公司、零售商、政府部门以及医疗卫生供应商在内的组织机构都转而使用IBM的产品以帮助他们确保移动服务对组织成员可用,且能够完全契合他们的IT战略。组织机构真正需要的解决方案应该能被应用于包括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在内的任何移动环境中,且能够提供具有可用性、安全性,且能有效管理数据并能够整合前后端系统的底层IT基础架构。

最新的报告显示,到2020年为止,超过100亿移动设备将会被消费者、医生、销售主任和类似群体使用。目前,90%的移动用户会将移动设备一直置于手边并通过它们完成多种交易活动。

“移动技术正在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思维、工作以及行动的方式。但是,这种改变的速度正在迫使组织机构对其做出反应,而并非制定出针对这种转变的前瞻性计划。”IBM移动事业部副总裁Phil Buckellew表示,“我们正在改变这种应对方法。在过去的十年间,IBM已经战略性地对它的移动产品组合进行投资、与客户进行合作以帮助他们在这个趋势中取得领先地位并有效利用作为可移动企业的价值。”

随着消费者对移动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加拿大航空公司正与IBM合作以简化他们的旅行体验。通过使用IBM的软件与服务,加拿大航空公司将它的售货亭、网络以及代理服务系统相互结合并形成了一个单独的移动应用程序。除了通过智能设备提供登机手续办理、航班情况查询以及电子登机牌以外,加拿大航空公司的统一平台令乘客能够获取最新的信息并即时管理航班变更情况。这套解决方案同时也令加拿大航空公司能够在处理登机手续办理等的业务时,比在客户服务柜台办理业务更加经济有效80%。

虽然移动技术带来的机会巨大,但是客户在应用移动计算时依然会面临一些挑战。它们包括管理和设备安全、保证每月新进入市场的各个运营系统和设备用户的移动应用程序体验质量、将数据整合至云以及分析实时捕捉的洞察。

从咨询服务到软件解决方案和产业专业知识,从有机研发到核心收购,IBM为客户提供了多种产品以快速将移动技术应用到组织内部。这其中亦包括了能够帮助客户克服上述挑战的新软件和服务:

制定移动战略

现在,虽然组织机构对移动领域内的机会感到非常兴奋,但是当它们开始采用移动技术时却不知从何处做起。通过新的IBM GTS移动基础架构战略及计划服务(以及新的GBS解决方案),IBM能够帮助客户确定目标与现状之间的差距并为正确的移动服务制定恰当的计划。它包括制定综合移动战略来将CMO,CIO,CTO以及CISO的目标和需求合并为一个整合的计划。

搭建并连接移动应用

目前,用户倾向于应用最新的运营系统来更好地利用增强的移动特点。IBM通过它增强的开发、连接、运行和管理功能为苹果(包括对IOS6的立即的支持)、安卓、Windows运营系统和黑莓提供支持、管理并部署移动应用程序的服务。IBM Mobile Foundation的增强功能可以更好地支持本土的应用程序开发,并提供线下数据同步以令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构建在无网络连接时也能工作的应用程序。

为了给客户提供加速的、支持基于团队的开发环境的应用程序交付工具,IBM将发布IBM移动开发生命周期解决方案(IBM Mobile Development Lifecycle Solution)。该解决方案为组织机构提供了符合它们需要的工具,这种工具能够跨多平台进行快速开发、具有更高的应用程序质量且已经被证明能够改善25%的交付时间,此外,它还能降低开发成本并减少20%的缺陷以更好地满足业务和用户的需求。

管理移动企业并维护其安全

近期,IBM公开了为减少组织在应用云、移动和大数据举措时所面临的最大安全阻碍而专门设计的新安全和管理功能。IBM Security Access Manager(ISAM)通过基于语境的安全分析增强了对移动安全风险的识别,并提供了单点登录和移动认证功能来更好地保护企业移动基础架构。这项独特的功能令安全组织能够建立在优越的访问控制之上,而它在设备使用情境(包括地理位置、网络、使用时间等等)不同时亦有所不同。

为了让核心业务能够随时随地进行,自带设备(BYOD)措施已经不再是一个“好主意”,而变成一个“必需品”了。IBM的一项调查显示,到2015年为止,超过2000万的员工被要求在工作场所使用他们自己的智能设备。企业正在努力管理BYOD带来的安全问题、复杂度以及成本问题,同时,IT部门还必须要处理监管需要以及国际合规清单。针对这个问题,IBM对流程进行了简化以保护设备安全,并将工具和门户授权给员工以让他们通过为移动设备设计的IBM Endpoint Manager来管理自己的设备,这样IT部门就可以将工作重心放在处理后端的安全和合规需要上了。为了在客户应用BYOD的过程中给客户更多的支持,IBM为苹果、安卓、Windows和黑莓设备均提供了管理服务。

这项移动设备的扩展应用同时也为私人WiFi网络施加了很大的负担。在许多情况下,智能手机和其它设备对业务流程都起到非常关键作用。所以,缺乏连接性或无法度量就可能会导致收益上的损失。因此,IBM改进了WiFi网络的可视性和服务来防止运行中断,并通过将Netcool/OMNIbus合并入它的EndPoint Manager解决方案来在造成生产率损失之前识别出故障处。通过应用此解决方案,客户就能够防止运行中断并在造成生产率或收益损失之前识别出故障处了。

扩展现有功能并利用新商机

对于移动计算的快速应用要求企业将他们现有的业务功能扩展至移动设备上,同时也要求他们把握好移动设备所提供的独特商机,包括社交商务、智慧商务和商业分析。举例来说,为了满足对社交计算方案的日益增长的需要,IBM近期发布了IBM Connection4以及多通道网络体验措施,该措施能够令移动工作人员在核心活动的个性化列表上进行获取、回顾和执行工作,并通过任何一台设备上的地理定位功能找到自己附近的同事。随着连接至公司网络的设备数目的增加,新的本地或远程数据抹去功能可以在设备丢失、被偷或是员工携带私人设备离开公司时保护公司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