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Gartner称今年移动应用下载达460亿次

Gartner称今年移动应用下载达460亿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报告,今年移动应用下载量预计将接近460亿次,较2011年的250亿次将近翻番,免费应用占其中的89%;售价不到3美元的应用在付费应用下载中的占比高达90%。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9月12日

关键字: Gartner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报告,今年移动应用下载量预计将接近460亿次,较2011年的250亿次将近翻番,免费应用占其中的89%;售价不到3美元的应用在付费应用下载中的占比高达90%。

Gartner预计,到2016年,移动应用下载量将接近3100亿次,免费应用占其中的93%。目前开发商通过应用创收的方式包括,移动广告、应用内购买、订阅以及其它让用户延期为内容付费的方式。Gartner预计,应用内购买到2016年将占所有应用收入的41%。

与将日益流行的免费应用一样,廉价付费应用也将越来越普遍。分析师们预测,到2016年售价在99美分至2.99美元之间的应用在付费应用下载中的比例将达96%。

应用内购买模式将变得更加流行。2011年,支持应用内购买的应用在所有应用中的占比仅为5%,营收占比也仅为10%。到2016年,这两个数字将分别攀升至30%和41%。

平台方面,苹果iOS仍将是最为流行的平台。Gartner称,今年移动应用总下载量将达456亿次,iOS App Store应用商店占其中的210亿次多,同比增长74%,不过低于整体的应用下载增幅(83%)。

Gartner研究主管布莱恩·布劳(Brian Blau)指出,App Store占市场所有应用的2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