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六张图表揭示企业应用商店的六大真相

六张图表揭示企业应用商店的六大真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ppCentral是一家新创企业,帮助企业通过企业应用商店来管理和分发这些定制应用。就在上个月,该公司对200名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进行工作的员工做了一次调查。下面就是他们所发现的六个有趣的现象。

来源:网界网 2012年9月4日

关键字: 移动设备 移动应用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当员工们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到工作场所中来,企业就必须搞清楚怎样让这些移动设备可以访问员工工作室所需要的各种工具和数据。

一种方法就是为各种特定功能开发定制化的移动应用。

AppCentral是一家新创企业,帮助企业通过企业应用商店来管理和分发这些定制应用。就在上个月,该公司对200名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进行工作的员工做了一次调查。

下面就是他们所发现的六个有趣的事实。

1、BYOD很普遍,但尚无规则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受调查的大多数员工都是用他们自有的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访问工作资源的(表中的红色部分)。然而令人吃惊的是,有将近40%的员工在使用公司的设备。这个数字在中型企业里甚至更高——50%。

2、iOS与安卓占支配地位,但黑莓和Windows Mobile在一些大企业中流行

那么员工们都在使用什么设备呢?大多数是iPhone和iPad,以及安卓智能手机——这一点与消费者市场基本相似。

黑莓设备在较大型的企业中比较流行,在员工人数超过100人的企业中约有15%的企业在使用黑莓。更让人惊讶的是,微软的移动平台在超过5000人的大企业中拥有约8%的安装率。可以推测其中大部分设备都是比较老的运行Windows Mobile的手机,因为Windows Phone平台到了2010年才推出。

3、大部分企业都在开发定制应用

大部分受调查者(68%)称,他们至少使用了一个由自己企业开发的应用。还有不少受调查者(13%)说他们用到了11个或者更多的定制应用。

4、最流行的定制应用是现场业务使能和客户服务

这种分类会根据企业规模的不同而不同,到那时大部分定制应用都是用于销售人员、其他现场人员,或者客户支持代表的。

协作类应用在大中型企业中也比较流行。

AppCentral指出,这一调查数据并不完善,因为受调查者只能选择一项回答,而有些人毫无疑问地会使用好几个应用。但是这一数据还是代表了他们首先考虑的应用,或者最经常使用的应用。

5、公共应用和专用应用间的分裂基本不存在

大多数员工是通过消费者应用商店来访问这些定制应用的。苹果也允许企业利用iTunes为其员工分发应用。但是使用专用应用商店的员工也同样多。

还会有很多人正在从公共应用商店和专用系统的一个交集里安装应用。值得指出的是,相当大一部分的应用是从员工的电脑里直接下载的。

6、业务单位而非IT在推动定制应用的研发

移动应用的开发费用一般都是由业务单位支付,而不是由企业的IT部门支付。

那么,我们从上述调查中可以得出什么结论呢?

向移动性迁移是由用户推动而不是IT部门推动的。同样,定制应用的兴起也是由有需要的员工和业务单位推动的。结果就是这些定制应用的爆发不必一定要用标准的企业内部风格来创建、部署,或分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