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云计算助企业降低成本 面临谷歌微软竞争

亚马逊云计算助企业降低成本 面临谷歌微软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巨擘亚马逊公司(Amazon)继颠覆传统图书出版业与零售业后,现在正雄心勃勃追求一个远大目标:改造计算机运算产业。亚马逊计划通过旗下的云计算平台,让全世界所有人都能利用强大的云计算能力,作各种前人无法想象的事。

来源:搜狐IT 2012年9月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亚马逊 谷歌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网络巨擘亚马逊公司(Amazon)继颠覆传统图书出版业与零售业后,现在正雄心勃勃追求一个远大目标:改造计算机运算产业。亚马逊计划通过旗下的云计算平台,让全世界所有人都能利用强大的云计算能力,作各种前人无法想象的事。

纽约时报报导,新创业者气候公司(Climate Corporation)每天都为美国100万个地点,进行上万次天气变化模拟,并合并植物根部构造和土质等信息作综合判断,以提供农作物保险。

另一家新创公司Cue则扫描多达5亿个电邮、Facebook状态更新和企业文件,以提供数据、提醒用户在家等包裹、发简讯通知朋友约会可能晚到等等服务。

10年前,如果没有大手笔投资计算机设备,就不可能执行上述运算任务。如今,这两家公司只需几台桌面计算机,便可展开作业,因为他们向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租借数据储存空间和服务器的使用时数,成本远低于自己购置计算机。

现年20岁的Cue共同创办人葛罗斯(Daniel Gross)说,Cue雇用10名工程师、每月支付亚马逊10万美元;倘若未借助亚马逊AWS,员工人数将须增至60人,加上设备等每月费用恐需200万美元。

云计算问世多年,但现在的应用范围更广、更普及,正为全球企业提供各种服务,不仅速度比以前快,价格也更便宜。

一家仅12名员工的照片分享业者Instagram,创立才19个月就以估计约1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Facebook,该公司当初就是选择利用云计算平台,省下自行添购服务器花费和繁琐过程。

亚马逊AWS部门目前在美国设有3大数据中心,同时进驻日本、爱尔兰、新加坡和巴西等地,且正加速拓展中,最终规模可能比现在大逾10倍。市场估计AWS为亚马逊带进约10亿美元营收。

不过,亚马逊也面临其他科技巨擘竞争。Google今年6月起提供类似AWS的服务;微软也推出自家产品Windows Azure 。

由于云计算的成本降低,加上一夜间便可架设机器开始作业,所以亚马逊相关业务成长快速。德国的Spiegel电视也委托AWS为其2万个节目制作数字拷贝,费用低于Spiegel使用自备服务器所需的电费。

云计算服务愈来愈普及,除已开发国家受惠外,也有利穷困国家的发展。目前许多欠缺干净用水、卫生环境欠佳,或电力供应不稳的地区都已经开始使用亚马逊的云端超级计算机。

例如,主要服务肯亚和奈及利亚的二手车分类广告业者Cheki,利用亚马逊的云端服务,每月为百万用户提供约10亿页网页浏览,大部分人都仰赖定价约70美元的Android智能手机上网。未来几年,智能手机的价格如果持续下滑,云计算将使这些开发中国家的信息服务更加发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