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谷歌为何收购Wildfire:社交营销威力初显

谷歌为何收购Wildfire:社交营销威力初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运动员注定是伦敦奥运会的焦点,但Wildfire仍然帮助不少企业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球。Wildfire最近刚刚被谷歌收购,它在全球有1.6万家企业用户,可以让企业借奥运会在社交平台上举办宣传推广活动,追踪粉丝增长和互动数据。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8月15日

关键字: Wildfire 谷歌 收购 奥运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伦敦奥运会被媒体誉为首届“社交媒体奥运会”,原因是这项体育盛会与社交媒体的联系空前紧密,而一款名为Wildfire的社交营销应用借这一东风,帮助许多企业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提升了形象。

虽然运动员注定是伦敦奥运会的焦点,但Wildfire仍然帮助不少企业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球。Wildfire最近刚刚被谷歌收购,它在全球有1.6万家企业用户,可以让企业借奥运会在社交平台上举办宣传推广活动,追踪粉丝增长和互动数据。

据Wildfire数据分析师詹姆斯·兰卡斯特(James Lancaste)介绍,伦敦奥运会部分官方赞助商如宝洁、可口可乐、维萨卡等,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粉丝数量增加了数百万人,互动数据翻了一倍。

他说:“社交媒体对奥运会的关注对品牌商的形象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这些品牌的粉丝数量不仅激增,而且粉丝确实在与品牌页面积极互动。”Wildfire对Facebook上面一个称为“人们谈论的话题”的指标进行了跟踪调查,这项指标既包括发布于品牌页面公告墙上的帖子数量,也包括赞、分享、评论次数等。

兰卡斯特解释说:“这的确是对品牌厂商非常重要的一项数据,因为它提高了品牌知名度,让品牌的名字频繁出现在人们赞、评论和分享的帖子中,这样,他们就会在自己的信息流NewsFeed中看到品牌名称,令其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宝洁的这项指标增长了216%,可口可乐增长了126%,维萨卡也增长了67%。兰卡斯特说:“宝洁便是赞助商在这方面表现突出的典型例证。”宝洁在社交媒体上推出的品牌推广活动以视频为主,里面播放运动员谈论母亲的画面,从而在社交网站上广泛传播。

Wildfire公关总监艾米莉·佩雷拉(Emily Pereira)说:“无论是在社交媒体,还是病毒式营销领域,这都是品牌厂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发起的最大规模推广活动之一。”

兰卡斯特认为,社交媒体之所以受到伦敦奥运会官方赞助商的青睐,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能够在内容中提升这些品牌的影响力,二是能够推行社交媒体所具有的最佳做法,如以投票、提问和分享图片等形式激发粉丝互动。

无论它是跨国服装品牌,还是户外用具商店,将其产品与奥运会和主办城市联系起来,无疑是激发消费者互动性的一种重要手段。

据佩雷拉介绍,数千家厂商通过在社交平台上使用Wildfire应用,举办了以奥运为主题的推广活动,如竞赛、投票等。有些公司还在自己的社交网站页面中植入了伦敦奥运会赛事直播动态信息和视频。

她说:“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将奥运会或伦敦与他们出售的商品或服务联系在一起,他们肯定不会放过这种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