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推Surface平板电脑 诺基亚或很受伤

微软推Surface平板电脑 诺基亚或很受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从公布之日起,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许多人都担心它对微软传统PC OEM合作伙伴的影响,但它对微软另外一家硬件合作伙伴诺基亚的影响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8月15日

关键字: 微软 诺基亚 Surf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从公布之日起,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就受到了广泛关注。许多人都担心它对微软传统PC OEM合作伙伴的影响,但它对微软另外一家硬件合作伙伴诺基亚的影响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

在谈到能真正挑战苹果iPad的平板电脑产品时,诺基亚是业内人士提到最多的公司之一。当然,人们会期望华硕推出不错的产品,宏碁推出低价产品,联想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产品,但谁会推出完美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呢?这样的产品只能出自与苹果设计团队同样挑剔和追求完美的设计团队之手,也就是说只能出自诺基亚之手。

微软的实验室不仅在开发鼠标,还一直在秘密开发一款平板电脑设计,采用镁等高档材质,并配置有压力感应键盘和无缝整合的支架。微软在设计支架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就是它关注细节的证明。Surface就是微软这种一丝不苟的设计过程的产物。

但问题在于,微软的成功意味着诺基亚的灾难。人们最喜爱的平板电脑特性是优异的工业设计、高档材质和交互方式方面的创新,而Surface在这些方面都令人相当满意。

抢在诺基亚之前推出平板电脑,微软失去了在建立Windows生态系统方面最忠实的盟友。由于Surface已经非常优秀,诺基亚平板电脑在市场上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诺基亚不大可能通过采用比VaporMg(Surface采用的材质)更好的材质,来提高硬件的吸引力,也不大可能设计出厚度薄于3毫米的键盘。

诺基亚已经在开发至少一款Windows 8平板电脑方面投入巨资。诺基亚设计部门掌门马科·阿蒂萨里(Marko Ahtisaari)3月份曾承认,其三分之一时间用于设计一款尚未公布的平板电脑产品;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也曾多次表示诺基亚对平板电脑领域“更大的机遇”非常有兴趣。诺基亚目前没有中止这一计划,尤其是在分析师担忧其现金储备的情况下。

糟糕的财务状况是微软让诺基亚失望的真正原因。要复兴,诺基亚需要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成功的产品。无论是Windows Phone 8手机或Windows 8平板电脑,诺基亚都需要一款大获成功的产品,让投资者和债权人相信公司在复兴,最终会摆脱债务评级为垃圾级别的困境。在这种极端的环境下,推出一款仅被认为Surface“非常好”的替代产品一定会被认为是令人不可接受的。

如果说微软向诺基亚递出了橄榄枝,那就是它将限制Surface的发售范围。微软谨慎地宣布,Surface将只通过该公司位于美国的专卖店,以及经过挑选的部分网络零售商销售。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以及Surface在商业上获得成功,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但至少在目前,它为诺基亚平板电脑在全球市场上留下更多的市场空间。

微软推出Surface符合其最大利益,至少在短期内如此。微软能够控制Surface的全部用户体验,在由苹果制定游戏规则的游戏中赶超苹果。用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话来说,Surface“体现了软、硬一体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