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杀入平板电脑市场 或与硬件厂商交恶

微软杀入平板电脑市场 或与硬件厂商交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式对外展示了首款搭载微软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制造自有平板电脑,微软面临着一定的风险,因为该公司需要与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硬件合作伙伴展开竞争。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强调微软与硬件公司长期、且仍将继续巩固合作关系。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6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平板电脑 windows 8 Surfa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杀入平板电脑市场 与硬件厂商关系或恶化

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周一正式对外展示了首款搭载微软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此举表明微软欲在移动设备市场夺回被苹果等公司蚕食的市场份额。

在今日洛杉矶举行的活动中,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和其它高管展示了Surface平板电脑,该产品将搭载微软即将上市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

Windows 8是微软首次考虑到平板电脑后,重新打造的一款操作系统。微软高管希望,Windows 8能够帮助微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市场追赶上竞争对手苹果和谷歌。在这两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微软的份额几乎微不足道。

微软Windows部门主管史蒂文·斯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表示,Surface的售价将与同类产品相仿。不过他并未透露Surface将于何时通过网络零售商对外发售。微软高管表示,微软制造自有平板电脑的决定,符合该公司的历史习惯。此前,微软也曾通过推出硬件产品来推广软件——如微软就曾是早期的计算机鼠标制造商之一。

但是制造自有平板电脑,微软也面临着一定的风险,因为该公司需要与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硬件合作伙伴展开竞争。传统上,微软一直采用让戴尔、联想等计算机制造合作伙伴自己制造硬件的方式。微软涉足硬件市场,将会影响到该公司与硬件设备制造商长期建立的商业联盟。不过考虑到计算机制造商的业务依赖于微软,因此对于微软涉足平板电脑市场,它们可能在公开场合不会发表任何愤怒的情绪。不过一些硬件制造商的高管已经在私下表达了对微软这一做法的强烈不满。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萨拉·鲁特曼-艾普斯(Sarah Rotman Epps)认为,微软自己推出平板电脑的后果,将会是让消费者的选择变得复杂化,并且导致微软与第三方制造商之间的关系复杂化。

在推出自有Windows 8平板电脑的同时,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仍然强调微软与硬件公司长期、且仍将继续巩固合作关系。他说,“硬件合作伙伴依然是微软Windows的基础。”

微软表示,Surface将配置英特尔以及ARM架构的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