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前亚马逊产品经理:实体零售店将灭亡

前亚马逊产品经理:实体零售店将灭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日发表iPad时尚发现和购物应用Monogram创始人、前亚马逊产品经理利奥·陈的分析文章称,实体零售店将灭亡,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将转向电子商务,并对未来的时尚科技进行了预测。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6月18日

关键字: 亚马逊 电子商务 零售 社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日发表iPad时尚发现和购物应用Monogram创始人、前亚马逊产品经理利奥·陈(Leo Chen)的分析文章称,实体零售店将灭亡,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将转向电子商务,并对未来的时尚科技进行了预测。

实体零售店的灭亡

创业家安德鲁·陈(Andrew Chen)近期向我推荐了一则视频,它也促使我写下了这篇文章。该视频是连锁百货公司JC Penney CEO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的主题演讲,约翰逊是苹果零售店革命的灵魂人物。他在视频中介绍了百货商店的历史以及为何JC Penney已经处于落后。

不久之前,JC Penney、诺德斯特龙姆(Nordstrom)以及GAP等商店还处于时尚零售的最顶峰。这些零售商以难以匹敌的价格提供了更优秀的产品,零售采购员就像是消费者的个人监护人,这使得店内体验无与伦比。

接踵而至的就是电子商务。书籍、CD、电子设备等可预见产品推动了亚马逊等零售商的第一波电子商务热潮。但是时尚却落后了一步。当谈到服装时,消费者希望获得一种可触摸的到的亲身体验,他们需要触摸并试穿。即便是零售商提供更低的价格,消费者还是青睐到实体店购物。

但是当B2C卖鞋网站Zappos出现,并提供免费发货、返货服务时,一切都开始发生改变。他们鼓励消费者预订不同尺寸、不同颜色,在家中试穿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鞋子,然后将不喜欢的返还给厂商。关键是免费的。由于提供了更好的产品可视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转向网络,寻找他们的时尚需求。

“服装和配饰预计将在未来5年多的时间成为美国领先的电子商务交易类别”。

在线零售商很快将不再重要

电子商务的门槛每天都在提升,更好的可视化和免费运货正快速成为标准。如果产品、价格和服务都相同,消费者对于卖家的区分日益变小。

零售商依旧推动着营销、供应链以及设计商和品牌商的分销,但是他们需要在品牌商之前花费多少时间弄明白这套体系。Pinterest、Fancy等社交策划和发现工具平衡着零售营销战场,亚马逊则在颠覆供应链,并将在未来完成更多创举。

Pinterest

Pinterest创造了成功浏览和购物的最佳平衡点。社交购物更多的在于发现、谈话和创建关系,这是Pinterest用户经常使用的互动方式。

随着Pinterest的发展,他们日后将更多关注于商业化和推动直接商务,日本电子商务公司乐天的投资就是一个很强的直接商务暗示。以下就是我对Pinterest下一步举动的预测:

--建立品牌、商店和精品店的品牌页面。

--集成自主版本的Shopify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创造电子商务渠道。

以Pinterest的规模来看,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其举措被外界的声音所埋没。这类似于Facebook的新鲜事(Newsfeed)问题,但更多的困难是因为其专注于时尚和其它时尚产品。

--Facebook是以人的联系为基础。为了让我的新鲜事功能作用更大,我必须将它加入到我的关系质量中,比如,谁是我亲近的朋友、谁是我的家人、我与谁的粉丝页面互动最多。这是因为我们每次都向Facebook提供信息,我们查看朋友的照片,对他的状态更新“赞”一个,或者对一篇文章发表评论。Facebook并不关心我们互动的内容,他们只需要知道谁知道了内容。

--时尚和其它时尚产品都具备高度主观性,这就意味着我不一定与最亲近的朋友喜欢同一件衣服。比如,如果我喜欢朋友在Pinterest上钉上(pinned)的一张可爱小狗图片,这并不意味着我在时尚层面与他有共同的品味。

下一个时尚科技

迄今为止,大多数时尚公司更倾向于商务,而非技术。看看电子商务网站Gilt和Fab,他们就是建立在十分标准电子商务后端上的主要商务公司,只是发生了很小的变化。当你的关键业绩指标是营收时,你很难创造出颠覆性创新。

那么在线时尚购物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呢?我感觉今天的多浏览器标签搜索和过滤机制将会变得十分古老,就像今天的打印地图和黄色页面。

以下就是我认为未来应该实现的购物方式:

--我将自己画出,然后告诉Siri我正在寻找一双运动鞋,下班回家时开车穿的。

--当我到家后,我躺在沙发上,拿着iPad或者打开苹果电视,然后就会看到专为我的尺寸定制的运动鞋页面。

当我想要尽兴浏览时:

--我将看到我最喜欢的设计师、时尚博主以及对我影响较大的人给我展示的最新收藏和推荐。

--根据我的风格和喜好向我推荐设计师,其中一部分推荐是电脑产生的,一部分是设计师和个人设计师自己挑选的。

--我不会像今天在诺德斯特龙姆网站那样只浏览产品图片,需要令人心悦的外观、视频和美丽的图片进行互动。比如汤姆·克鲁斯在《少数派报告》中的指令中心,或者我被普拉达、约翰·瓦维托斯(John Varvatos)设计的匡威所围绕。

--我无法区分出产品和广告,因为每个产品的购买都可以通过点击和拖拽实现。

--如果我早上11点订购产品,该产品需要在当天下午6点前送到我门前。(亚马逊已经在中国采取了这一措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