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亨得利集团情人节牵手SAP

亨得利集团情人节牵手SA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亨得利集团和SAP在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签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亨得利将全面实施SAP的ERP系统管理总部及400多家门店,该项目将分三期实施。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2月14日

关键字: ERP 亨得利 零售 IBM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上海报道 (文/蒋湘辉)2月14日,全球最大国际名表零售商亨得利集团与SAP公司在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亨得利集团将全面部署SAP解决方案,支持从财务、人力资源等后台办公系统直到门店、分公司、经销商和上游品牌商等所有商业运营,并带动整个行业的价值链重塑。据悉,该战略合作分为三期,实施伙伴为IBM公司。

亨得利集团携手SAP 实施信息化战略转型 图注:两位女性高管CFO李向荣(左)和SAP中国总裁萧洁云在情人节这天分别代表两家公司牵手成功。(蒋湘辉 摄)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亨得利集团的ERP实施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亨得利计划使用SAP核心财务模块及IS-Retail模块处理采购、库存、分销和零售管理、门店管理;同时使用SAP NetWeaver Process Integration与经销商和上游供应商的对接;第二阶段,亨得利集团将实施CRM系统并通过SAP BusinessObjects商务智能平台实现辅助决策支持;第三阶段,亨得利将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及通过使用SAP BPC实现全面预算管理。亨得利集团期望通过实施这一系列综合性的SAP解决方案,准确及时传递终端销售与库存数据,更好地与品牌供应商合作;同时亨得利集团也希望减少钟表供应链中不必要的节点,实现产品从端到端快速移动,降低整个供应链中的库存,最终实现亨得利集团与上游厂商共赢。

亨得利集团情人节牵手SAP

图注:亨得利集团SAP系统实施架构图

亨得利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名表零售集团,经销50个国际知名手表品牌。截至2011年底,亨得利在中国内地、港澳地区及台湾地区共拥有400多家零售门店。最近6年亨得利年均销售额平均增长40%,2011年预计为110亿元。

亨得利集团携手SAP 实施信息化战略转型

图注:亨得利集团CFO李向荣女士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亨得利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名表零售集团。“先进的信息化管理体系将有助于集团在做大的基础上做强。”(蒋湘辉 摄)

据悉,经过用户调研、系统实际演示以及内部反复讨论,亨得利集团最终选择SAP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亨得利希望规划中的IT系统不仅要能够帮助亨得利集团改善企业管理方式和运营效率,支持集团的业态扩张和横向发展,还需要促进亨得利集团积累行业洞见,并整合行业价值链资源。

“亨得利集团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仍不会考虑电子商务,”李向荣在回答ZDNet记者提问时表示,“名表奢侈品对手感的要求很高。”

亨得利集团携手SAP 实施信息化战略转型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萧洁云女士则表示,SAP在奢侈品和零售业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包括LVMH、历峰集团等上游厂商也都使用了SAP的ERP系统。她还透露,“很多亨得利上游厂商都在使用SAP的供货编码。两家企业在情人节这天牵手”(蒋湘辉 摄)

亨得利集团携手SAP 实施信息化战略转型

图注:亨得利集团首席财务官李向荣女士、亨得利集团副总裁徐雄杰(左二)、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萧洁云女士和SAP中国解决方案和架构部总经理张志琦(右四)出席了签约仪式。(蒋湘辉 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