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Groupon或进军在线零售业 与亚马逊竞争

Groupon或进军在线零售业 与亚马逊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日撰文称,近期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第一大团购网站Groupon意欲进军在线零售业,与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展开直接较量。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8月22日

关键字: Groupon 亚马逊 零售 团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日撰文称,近期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第一大团购网站Groupon意欲进军在线零售业,与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展开直接较量。

以下为文章概要:

团购巨头Groupon近期注册了许多含有“groupongoods”的域名(.com、 .net、 .us、 .info、 .biz,令人感兴趣的是还有.fr)。当然,注册这些域名并不一定意味着Groupon会在近期推出名为“Groupon Goods”的服务,但大家不妨暂时假设这家团购网站有此计划。

想象一下,如果Groupon开始下令公司在全球各地的销售大军专注于在餐厅、按摩培训以外的领域寻找机会,那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要是Groupon最终与Alice.com、Drugstore.com、Pets.com、Overstock.com或Newegg.com达成互惠互利的合作,将触角伸向折扣店、日用品、消费电子产品等市场,那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

从理论上讲,Groupon可以将其成功的“本地商务”模式应用于日用品和其他在网上经常购买的商品的团购服务,同时借助于其全球庞大的用户网络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计划将对Groupon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首先,在Groupon准备上市之际,该公司可以将这作为营收多样化和提高销售增速的重要方式,同时还不必增加大量运营成本。特别是,这并不是Groupon首次采取这种措施。该公司已与Expedia和Livenation建立了合作关系,提供旅行和票务方面的团购服务,即Groupon Getaways和GrouponLive。Groupon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Groupon Goods”如果表现良好,或许会成为亚马逊的有力挑战者。但亚马逊业绩突出,不仅以电子商务著称,还推出了日用品购物网站Amazon Fresh,收购了Diapers.com、Soap.com、Wag.com和 Zappos.com等多家网上商店,另外旗下还运营着销售一系列用品(主要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团购服务Woot。

亚马逊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实际上,该公司也试图蚕食Groupon的市场份额,早已在美国推出了团购网站AmazonLocal。根据Groupon发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1年第二季度营收为8.78亿美元,净亏损1.027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亏损额约为2.05亿美元。Groupon目前在全球的员工总数约为1万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