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1年9大破产科技预言:移动版Flash曲终人散

2011年9大破产科技预言:移动版Flash曲终人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今日发表文章,列出了在2011年破产的9大糟糕预言,如Flash将在移动设备上大行其道,惠普和PC业务说再见,谷歌缺席社交网络,诺基亚智能手机战略失误等。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23日

关键字: FLASH 惠普 Google+ 诺基亚 微软 Groupon Facebook IP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高科技市场,经常有新的产品创意诞生,但同时又伴随着这些创意的失败。不知是否还记得下列预言:类似于Pointcast的“推送”媒体将取代互联网,每个人都将生活在3D虚拟现实中,电视将与互联网合二为一。

一个优秀的创意能够发光的唯一途径是,一些糟糕的创意退避三舍。以下为2011年破产的9大糟糕预言,希望他们不要在2012年起死复生:

1.Flash在移动设备上大行其道

Flash严重影响电池续航,降低移动设备性能。Adobe今年终于承认这些缺陷,并宣布停止开发移动版Flash。现在我们可以不再虚伪地说,“支持Flash是Android的重大胜利”。

2.惠普和PC业务说再见

作为全球最大PC厂商,惠普曾短暂地考虑过分拆PC业务,尽管这是惠普最大的单一业务营收源。华尔街并不赞成该计划,导致惠普股价大跌。幸运的是,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成为了惠普新任CEO,并放弃了分拆计划。

3.屏幕小可以售价高

惠普是该市场的失败者,摩托罗拉移动、三星、RIM和Kno同样如此。能够生产平板电脑的并不只有苹果一家公司,但如果推出一款平板电脑比iPad屏幕尺寸小,而售价却相同,注定要成为失败者。

只有亚马逊明智,Kindle Fire可能没有iPad优秀,但至少价格上便宜许多。

4.上网本风靡

没人曾经喜欢使用这些微型设备,因为其计算能力太弱,输入不便,但至少很便宜。

苹果iPad证明了一个事实:500美元的计算机也极具吸引力,很实用,结果上网本就消失了。接着,微软发现Windows营收下滑,宏碁被迫重组,戴尔彻底退出。

如今,人们谈论更多是“Ultrabook”,这是一种超薄产品,计算能力堪比MacBook Air。

5.谷歌缺席社交业务

多年来,谷歌一直尝试挑战Facebook,并先后推出了Wave和Buzz,收购了Dodgeball和Slide等,但均无明显收获。

直到今年,谷歌推出了Google+,一举扭转这一尴尬局面。也许Google+永远不会取代Facebook,但至少不算失败。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Google+吸引了4000多万用户,可与10位好友实时视频聊天的Hangout至少领先于对手数年。

6.诺基亚智能手机战略失误

最近几年,诺基亚遭到了iPhone和Android设备的严峻挑战,使得这家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在智能手机市场成为了追赶者。

幸运的是,新任CEO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意识到塞班和MeeGo已经落伍,于是决定改用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这种转变的过渡期可能是痛苦的,也不能保证最终就会成功,但至少诺基亚现在拥有了一个现代化、有竞争力的移动平台。

7.Foursquare地位不保

Google Latitude、Facebook Places和Gowalla等地理位置签到服务均无法撼动Foursquare的地位,凭借创新和快速地执行,Foursquare将心不在焉的模仿者远远甩在身后。

8.Groupon遭遇挑战

提供团购服务有多难?招聘一些销售人员,说服小企业提供折扣服务,帮助他们吸引新客户。事实证明,很难!Groupon和LivingSocial依旧表现良好。另外,Groupon IPO的平庸表现也会吓走一些潜在模仿者。

9.科技泡沫降临

是的,更多的创业公司在更早阶段就获得了投资。但今年的企业IPO证明,科技公司并未被高估。在今年上市的热门科技公司中,只有LinkedIn对于投资者而言获得了成功,Demand Media、潘多拉(Pandora)、人人、Yandex和Zynga等出现颓势。此外,微软、谷歌和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的估值也很适中。

不幸的是,如果Facebook IPO估值仍像预期那么高,相信业内专家会再次警告科技泡沫来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