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巧用Win7让你的信息更安全

巧用Win7让你的信息更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版Windows7系统中有一个现成好用的BitLocker加密功能专门为这个问题设计了解决方法。BitLocker可以直接对硬盘分区及U盘等进行加密,防止信息泄露。只要使用Bitlocker进行数据加密,那么回收硬盘或是捡到硬盘的人是无法从里面读到任何数据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2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7 BitLock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前几天,同事的U盘又丢了,这个马大哈已经犯了好几次这种错误了。但是这回他相当郁闷,因为U盘里面有着一些重要数据,如果被某些人随意利用那就出大事了。还好,社会上好心人很多,有人捡到U盘后根据里面的一张联系人表格信息打电话给同事的一个朋友,这件事总算虚惊一场。

现在,像同事这种马虎的人有了好帮手了。正版Windows7系统中有一个现成好用的BitLocker加密功能专门为这个问题设计了解决方法。BitLocker可以直接对硬盘分区及U盘等进行加密,防止信息泄露。只要使用Bitlocker进行数据加密,那么回收硬盘或是捡到硬盘的人是无法从里面读到任何数据的。

如何用BitLocker功能进行加密呢?插好U盘,在“计算机”中右键点击该U盘,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启用BitLocker”。

在BitLocker驱动器加密向导,根据需要选择解锁驱动器的方式,可以选择使用密码解锁驱动器。设置好密码,启动加密,BitLocker就可以为你的U盘加密了。

巧用Win7让你的信息更安全

该加密后的U盘插入电脑,会首先弹出一个“BitLocker驱动器加密”的提示框,只有正确输入密码后才能正常使用该U盘。

巧用Win7让你的信息更安全

BitLocker功能为U盘上了一把安全锁,这样即使笔记本电脑、硬盘、U盘丢失,也不会因此发生机密数据的泄露。在这个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的时代,这么一层保护让人更多一份安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